連結人群_王文華的圓夢三項準備

    10/9,台大國際會議廳,聽著王文華,一位從工作者到創業家的分享,一開場就談及,不談大道理,只用七個小故事來與大家分享!分享又總共有三個總結,請大家一起來體會,體會才是您的,用講只會留在他的身上!
  簡單的記錄這三件事情的來源,供大家參考:

  .多方面學習,於目前的工作岡位上:王文華指出自己從學行銷,到職場從事財務,從紐約到東京,回到台灣從迪士尼到MTV的過程,用心於自己的工作岡位上,將來有一天也會用得到。如同Jobs一樣,從大學輟學之後學會書法,並應用於麥金塔上,把握當下,功不唐捐。

   .勇於改變,運用過去的資源:這一段談及是從MTV副總退下來之後,展開個人的獨自美國旅程。從旅程的過程中,見到許多的預兆,他用心解讀三個「心」的預兆,決定將公益與獲利結合,這就是所謂的社會企業,許多事情都是如此,我們勇於改變現狀,未來社會企業才是真正我們要去的方向.獲利的同時也用於公益。
   .苦練,培養實力逵到世界水準:這個故事,用了他與張明正的創建「若水」的過程,從台灣→美國,從富有的地發到最為落後的地區,創造一家企業之前,用了一百八十天來思考與向世界級的專家請益,也實際的走訪各地。後來又引用林書豪於紐約尼克隊對多倫多暴龍最後9秒時,投進三分球的過程,為何林書豪會如此的有信心,就是來自背後的苦練。

    這是演講內容的學習,除此之外,個人對王文華這位講者,與現場觀眾的互動,演講的流暢度,也留下來深刻的印象,這場演講的收穫,比我之前預期的更多了一點!感恩這有樣的學習機會!

學習樹 蔡興正(Jason.Tsai) 
第31屆中華人力資源協會 訓練發展管理師 合格
第5期 GCDF 全球職涯發展師 結業
Mobile:0910-977158
Facebook:蔡興正
Skype:projasontsai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