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涯發展_職涯發展三堂課(連載)-夢想工作找魔鏡-22

    繼上一篇文章,2025年的十個重要的方向之後,不知你是否有利用經由知識的有性生殖,進而產生出一些新的想法。接著,介紹第三個找夢想工作的方法,就是問魔鏡。請問魔鏡,世界上與我想法最為接近的工作者是那一位?找到你的典範,仔細觀察,是否就是你主要鎖定的對象。
    目前許多人都想要作公益,又想旅行?這樣的一個結合,有一位人正在進行,他就是公益旅行家褚士瑩,他總是建議同學敢於作夢, 才有機會讓夢想成真。一篇於亞洲大學的演講中,他提及,他的第一個夢想是不斷的旅行,他經過努力,生活無憂家庭無慮後,總算是達到了,第二個夢想是住在海邊漂亮的房子,也算是達到了,第三個夢想是做一件讓世界變得美麗的事。他建議同學採取分段退休的方式,隨時給自己休假的時間(如一個月有四分之一休假),做自己想做的事,做了來不及後悔的事,及時把人生最美的時間給最愛的人,勇敢去完成自己的夢。這樣的模式,你曾經想過嗎?
     回頭來思考,也許有時候你也要為了肚子來努力。偶然間看到東森的台灣1001的故事,一位工程師因為兩位小孩出生而努力,經個六個月夜市擺攤之後,偶然間突發奇想,將大紅布用來做鞋子,這一段故事,也值得大家來思考,從這樣的影片,能否與你腦袋裡的知識可以產生什麼樣的結合,有什麼樣不同的火花,有什麼的的創新機會呢?
    網路時代已經改變以往的模式,也許所謂的魔鏡就是網路中無限的資料中,有待你細心的觀察,不斷尋找,最後有一天你會發展出你要的模式的。同時,你要的生活模式,不一定會出現在大人物的身上,目前的世界,是遍地開花的世界,就等待你的發現

學習樹 蔡興正(Jason.Tsai)
第31屆中華人力資源協會 訓練發展管理師 合格
第5期 GCDF 全球職涯發展師 結業
Mobile:0910-977158
Facebook:蔡興正
Skype:projasontsai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