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涯發展_職涯發展三堂課(連載)-在哪之滿足需求#2-37

     繼續談另五個最佳找工作的方案,如下圖所示。這是一個重要的思考,我們將視野拉遠一點,其中有一點核心的共通點為主動與被動。一個主動的人,將"NO"視為問題,不是結果。什麼意思呢?一個比較悲觀的人,將NO視為結果,當他收到別人的拒絕時,就絕望了。沒有人會接受我,我再也找不到工作,社會就是如此現實,這是一個被害者的心態。然而,一個主動積極的思考的人,將NO視為一個問題,既然是問題,就是有機會被解決,只要我們肯去了解,去傾聽,去思考,這個NO就有機會變為是YES,這樣的論點,您同意嗎?Les Brown說,No是成功的維他命,你打算每天來一顆,維持生命系統的平衡與健康嗎?
     裡面提及找工作的方式,是利用黃頁的方式。簡單的而言,個人的黃頁就是告訴業主,你會做些什麼事情,你的專長是什麼。利用網路呈現,然而個人並不是利用專長去告訴業主,而是利用您專長呈現出來的結果,例如一篇文章,一個設計圖案,一段影片…等,引起人家的好奇,寫這樣文章,設計圖案,製作出一部微電影的人,會是什麼樣的人。需要您的人就會進一步去了解你,搜尋您,進一步來雇用你。這樣的步驟流程是個人所理解,才能高效率的找到你所希望的工作。畢境,你用你夢想中的工作所製作出來的成品,一定是可以讓人看到熱情,希望與潛力的,用這樣的思考模式來反問您自己,不是嗎?
     不論是創造需求,還是滿足需求,需求的缺口永遠都在,永遠都會有人想辦法去滿足這樣的缺口,這就是供需理論簡單的思考。看完找工作的最佳與最差TOP5,這樣過程,你會有什麼的不一樣的思路呢?你會做出什麼不一樣的改變呢?你會有什麼樣的行動呢?你的第一步會與之前有那些不同呢?這都是學習的過程,除了學,你願意習嗎?

學習樹 蔡興正(Jason.Tsai)
第084號  GCDF 全球職涯發展師 
第31屆中華人力資源協會 訓練發展管理師 合格
 Mobile:0910-977158
Facebook:蔡興正
Skype:projasontsai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