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涯發展_職涯發展三堂課(連載)-保持渴望#38

   關於找工作這件事情,Les Brown的故事,給我們一個很好的啟發,利用一點時間,將他的故事寫出來,讓大家了解。
   Les Brown的導師華盛頓問他長大之後,要做些什麼事情。Les Brown回答說,我想要DJ,華盛頓說,很好,發揮你的潛力,你的專長,只要你一開口,全世界都會知道你誰。不要忘記,保持渴望,將「不」當成為維他命。Les Brown去了邁阿密海灘應徵,米爾頓"奶油球"史密斯是節目的總監。第一天去時,Les Brown告訴奶油球說,你好,我想應徵DJ。奶油球先生回答說,我這裡不缺人,請離開。Les Brown跑回去向他的導師說,他們拒絕了我!華盛頓很堅定的眼神告訴Les Brown,保持渴望,年輕人就是要保持渴望。
    第二天,Les Brown又來到邁阿密海灘應徵,再度告訴奶油球先生,我想要應徵DJ,奶油球先生說,你昨天不是來過來嗎?Les Brown說,是的!只不過我想說是否有人生病,請假,我可以即補上。奶油球先生,聽好,年輕人,沒有人生病,也沒有人請假,出去!
    第三天,Les Brown又來到邁阿密海灘應徵,並且再度訴奶油球先生,我想要應徵DJ,奶油球先生說,你已經來過三次了嗎?Les Brown說的是,我只是想說,是否有人要退休,有臨時要辭職的。奶油球先生很生氣的說,不要再來了,請滾蛋,沒有人要退休,沒有人要辭職,不準再來了。
    第四天,Les Brown又來到邁阿密海灘應徵,同時更大聲向奶油球先生問好,好像以前從未見過奶油球先生一樣。Les Brown大聲的說,你好,我來應徵DJ,奶油球先生大聲的說,去將咖啡拿來。Les Brown雖然沒有應徵上DJ,但卻從跑腿開始有了一份工作。
  這在稍作停留一下,從故事中你印像最深刻是那幾個字?那一段話?給你的感覺是什麼?他的求職方式是什麼,與你有何不同?
  你有感覺嗎?寫下來你的感覺,寫下你的看法,將來要去求職時,這一段小故事是否能帶給您一些力量呢?

   再回到之前第36,37文章中,提及求職最佳與最差的五個方法,上述的故事是應用找工作最佳的TOP5的第二個方式,既使業主不缺人,依然拜訪。當然,這個故事還沒有完,最後他當上DJ的過程,更是精彩。再細思整個過程,在未應徵上DJ之前,他依然每天練習二~三小時DJ的工作,既使他只能做跑腿的工作,後來有一個小細縫的機會,他就毫不猶豫將DJ的工作完成。感動嗎?感動記得要敢動哦!

學習樹 蔡興正(Jason.Tsai)
第084號  GCDF 全球職涯發展師
第31屆中華人力資源協會 訓練發展管理師 合格
 Mobile:0910-977158
Facebook:蔡興正
Skype:projasontsai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