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涯發展_職涯發展三堂課(連載)-上班族三條隱形之路#40

    這一篇文章,是我重讀率頗高的一篇,簡單的引用內文,「如何搬到巴黎住,卻不必辭掉現在的全職工作」這位Allan經理人怎麼打破傳統的?一開場,他就說明他現在如神仙般的現狀。他說,他早上起床,至今還不敢相信他已經身在巴黎,帶著她的太太和三個女兒,一起體驗新生活,而這一切都是「免費」的──他人在巴黎,依然在美國的公司「上班」,有薪水可領,也有房屋補助等等,而且不必辭去工作。
    Allen說明這三條隱形之路,請大家看看,好好的體會一下,這三條路又再度與我們的想像不同:
第一條路:如果想繼續往前走、往上爬,那你得開始往後走、往下爬
第二條路,發揮自己的潛能,不要再「分析」了,直接「試吃」
第三條路:專業是「玩」出來的,儘管上班時也一樣
最後他的結論是:想改變人生嗎?不要辭掉「工作」,而是辭掉「思考」(Don’t quit your job. Just quit thinking)。第一個必須辭掉的思考,就從以上三條新路開始。

     這樣的思路,就活生生的發生在個人的職涯上面,也讓我不斷的重新要省視自己的人生,辭掉第一個工作之後,展開這樣的三條路之旅:
    第一條路:現在的我,是一個工程師,降級,降薪,呵~~,只能苦笑。但讓我保有前進的動力,相信這對我而言,是最佳的獎勵。

    第二條路:思考未來之路,個人的分析邏輯,學習的技能還算可以,因此開始進行講師的試吃,試吃之後才能真正的了解自己是否能長期的經營,想想從第一場in邦邦公益講座2009/10/26開始,至今已過三年,試吃仍不斷的持續。

    第三條路:好玩,專業是玩的來的!每一次與人Coaching就有這樣的感覺,深入的談下來去,就可以去理解為何每一個人都會不一樣,小時候長大的背景,對未來的期待,只要談及生命故事,就覺得好玩與感動。

    要如何才能走這樣的三條路呢?過程其實是有需要去調整的!於心靈能量一本書中,告訴我們,當你的意識的能量為:主動 Willingness: (能量指數 310分)時,產生的現象為:這個意識層次可以看做是進入更高層次的一道門。在淡定的層次的人,會如實的完成工作任務。但是在主動層次的人,通常會出色的完成任務,並極力獲得成功。這個能量級的人的成長是迅速的,他們是為人類進步而預備的人選。低於200能級的人,他們的思想是封閉的,但是能量等級為310的人們則是全然敞開的。
    能量等級為310,這個能量級的人,通常是真誠而友善的,也易於取得社交和經濟上的成功。他們總能有助於人,並且對社會的進步做出貢獻來。他們也樂意面對內在的狀況,也不存在較大的學習障礙。鑑於他們具有從逆境中崛起並學到經驗的能力,他們都能夠自我調整。由於已經釋放了驕傲,他們能夠看到自己的不足,並學習別人的優點。

    從三條路到心靈能量,我並沒有作肌肉動力學,但這樣的描述的狀態,是可以讓我們修煉的,從外顯到內在,都有其參考,大家不坊嚐試將這兩篇文章一起讀呢?

全文閱讀:如何搬到巴黎住,卻不必辭掉現在的全職工作

學習樹 蔡興正(Jason.Tsai)
第084號  GCDF 全球職涯發展師
第31屆中華人力資源協會 訓練發展管理師 合格
 Mobile:0910-977158
Facebook:蔡興正
Skype:projasontsai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