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涯發展_職涯發展三堂課(連載)-學習如何學習?#44

    關於如何學習這件事,這是一個重新的思索,學習若不具備學習方式,實在很難有一些突出的表現,與良好的吸收!關於學習個人看過很棒的影片是這一部,TED Tim Ferriss:「Smash fear, learn anything-擊破恐懼,任意學習 」。
    Tim Ferriss是誰呢?他出了一本書,書名為:一週工作4小時,晉身新富族!以是對他簡單的介紹,從每天工作14小時,變成每週工作4小時,收入從每年4萬美金,變成每月4萬美金,提摩西‧費里斯花了五年的時間,才摸索出他理想人生的秘訣!他是普林斯頓大學的客座教授,也是一個老練的創業家與雲遊世界的流浪者。因為喜歡旅行,體驗各地的生活,學習新的事物,於是決心翻轉自己的人生狀態!他發現有愈來愈多的人,也就是所謂『新富族』,他們放棄了『先苦後甘』(被公司奴役→存錢→退休) 的人生計畫,而是把握當下,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奢華人生。他們不會等到退休的年紀,才去過自己想要的生活;也不會等存夠錢才去實現夢想,『迷你退休』是他們的生活常態。

  看完這部影片,不知你的心得為?個人對Fisrt principles很感動當我們開始接觸任何事情,若一開始就被一個框架給制約之後,你會發現學習起來的效果很有限,還記得他影片提及的內容嗎?游泳時要腳要踢很快,這是一般的第一個印像,但對他而言都沒有任何的幫助。最後,他提及恐懼也許是你的朋友,恐懼是一個指標。有時候它告訴你不該做什麼。但更多時候,它恰恰告訴你該做什麼。我生命中獲得的最好成就,最美好的時光,都源於問一個簡單的問題:“最壞的可能是什麼?”尤其是對於你從小時候就有的恐懼。 用理性思維,將你的能力 運用在克服陳年的恐懼上。借助它們實現偉大的夢想。

學習樹 蔡興正(Jason.Tsai)
第084號  GCDF 全球職涯發展師
第31屆中華人力資源協會 訓練發展管理師 合格
 Mobile:0910-977158
Facebook:蔡興正
Skype:projasontsai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