個人學習_星空之下永遠有路~〈與星對話〉#1/8

 
「創意」讓我們永遠有路。

    如果你拿著地圖,走的是別人走過的路;如果你身上帶的是創意,走的就是自己的路。
    就算手上有一張地圖,你知道有路,也要勇敢把地圖丟掉,因為地圖上的路,是別人去過的地方,只有創意,讓我們永遠有路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──姚仁祿 


〈與星對話〉,路永遠不會走盡,我們若帶著創意,走的就是自己的路。即使手上有一張地圖,也要勇敢把地圖丟掉,因為地圖上的路,是別人去過的地方,只有創意,讓我們永遠有路。

.仰望星空
    我們以為沒有路了!但從某個角度而言,路永遠都在!面對困境,我們永遠都時時低頭,不斷的去沈思,而忘記一件事,路不是用找的,而是想像的梵谷的星空之下,如此絕美畫面告訴我們,不要一直低頭,反而要抬頭,看到許多的星星之後,它暗示的無限的可能。無論成功還是失敗,不要以為路走盡了,只要想像,路永遠都在。這樣開闊的心情,讓正在轉換的工作,尋找人生之夢,做自己喜歡事情的人,能有源源不絕的能量可以鼓舞。

.創意的熱與闊
    為何創意永遠有路?那創意為何呢?創意讓我們永遠有路,創意來自--創意是梵谷內心的熱:熱意謂熱情,要闖出一片的可能性。創意--水天相連的闊:這是一個一覽無遺的能力,而誰擁有這個能力?四歲以下的小孩都有,當我們在掃描一個四歲以下小孩的腦部,會發現他的腦神經細胞沒有連結,是空的。到了四歲之後就開始連結,七歲以後腦神經開始減少,為何會如此呢?因為我們被教育成,「你不用想,你不用好奇,本來就這樣」,「本來就這樣」是一句很差勁的話,闊換句說,就是不斷連結的能力
.美學創意的生命實踐
     什麼是美?什麼是創意?能將複雜的事情,歸納為簡單的原則,就是一種美,就是一種創意!愛因斯坦說:「如果無法用簡單的話來說明一件很複雜的事情,就代表沒有真的懂。」唯有心靈之美,才能真正用最極簡方式表達。我很喜歡貝聿銘的於羅浮宮蓋玻璃屋的故事,我真不知貝生先是如何克服如此大的困難,因為大部份的人都不支持,簡報也經常被責難,我想若你在公司待過一段時間,就可以理解,這樣反覆被退件,若沒有心靈的力量是無法支撐過來的!最後,事實證明,這樣一棟的建築物,充份為法國帶來人潮,人數變多,美學的創意,真的是要用生命來實踐。
    綜合這三段,我想用一個困境加持,這是個案例來自杜拜,不願意對環境低頭,面對都是沙漠的環境,利用無限想象的能量,將杜拜帶向世界。我們經常找自己的夢想,但卻害怕挑戰,一下子放棄了,看了這些故事,是否重新讓人找回動力,面對不知將去何處的自己,將創意妥善的應用於自己的人生,成為自己的設計師,又何嚐不是生命實踐的美學者呢?

學習樹 蔡興正(Jason.Tsai)
第084號  GCDF 全球職涯發展師 
第31屆中華人力資源協會 訓練發展管理師 合格
 Mobile: 0910-977158
Facebook:蔡興正
Skype:projasontsai 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