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結人群_愛你一輩子守護團-我的「晨間日記」分享

    這是我的第一篇日記!」「好像比想像中的簡單!」「凡平的生活,寫完之後,發現也是不平凡!」這些是完成晨間日記之後,愛團的聚會上,我不斷聽到的感想!一張簡單的A4紙,記錄生活的點點滴滴,經由沈思,反思,不論是快樂,生氣的…等,文字化之後就會有不同感受。自己當下的感想有三個想法分享:
  1. 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夢,既使是平凡人,也不想只有的人生。
  2. 平凡的人,堅持平凡之後,就會變的不平凡。
  3. 自我肯定的力量!每一個人分享最成功的五件事情之後,心情指數不斷上升。
     分享這樣一篇晨間日記的課後心得,主要是愛團的047期愛伶與我聊到他的看法,他覺得一張簡單的晨間日記代表時間管理,對事情的選擇,自我肯定,還有對事情的反思,跟他以往的認知有極大的差異。而個人同時也分享,我對晨間日記的看法,晨間日記若能與自己的願景板相連,讓整個事情連到源頭,找到根,持續的有力就會不同,同時晨間日記也代表一個平衡的人生,從一個想法落實到與生活連結,不再是高不可攀,願景實踐的過程,就在綠豆芝麻小事間。

    完成日記之後,伙伴分享的過程中,許多伙伴都談及家人關係與健康運動。從南投來的伙伴完祝分享週五開車至台北的過程中,與孩子的互動,與先生的互動,經由反思之後,還當場向先生說聲對不起!我不知先生的感想如何,這樣一個令人觸動的時刻,就在一天當中,花個15分鐘即能做到的事情,不是嗎?
    課程中,我再度將愛團共讀中的哈佛幸福課之第十二當課:「寫日記」,帶著大家複習一下重點。內容提及一群焦慮的人,只要經過四天,每天15分鐘的寫日記,不管文法,不管句子, 只要盡情的寫下最難過的事情,就可以讓焦慮的水平持續下降,若能一直持續寫,即會讓焦慮降低至水平以下,並保持穩定。寫日記不但可以讓難過的心情發洩,同時也可以讓興奮的心情,重新體會高峰經驗,這是一個簡單的日記的卻很偉大的功能。 
    完成分享之後,從台北回到桃園的路上,遇見夕陽的餘輝,十分美麗!我想可能是因為我剛與一群伙伴共學之後的心情寫照,美麗的心情遇見任何事情都美。心中思考著,這樣如此美麗的景色究竟是屬於是誰的?是有錢人的嗎?是有名人的嗎?還是…,我想都不是,這樣的美景屬於願意多看它一眼人的,不是嗎?同樣的,那一個能讓你進行反思,時間管理,靜心…等的日記呢?是屬於董事長們專有的權利嗎?我想答案也是一樣,它是屬於願意動手人的。當一支筆於一張簡單的A4不斷來回之後,記錄下來的,正是您不平凡的人生!一起動手寫日記吧!

學習樹 蔡興正(Jason.Tsai)
第084號  GCDF 全球職涯發展師 
第31屆中華人力資源協會 訓練發展管理師 合格
 Mobile: 0910-977158
Facebook:蔡興正
Skype:projasontsai

2 則留言:

  1. 同質性的人比彼此互相吸引著~
    心美看甚麼都美~
    周遭發生的任何人事物
    都會讓我們感動
    感恩興正的帶領與分享
    琍琦完成第三篇晨間日記
    果不其然15分鐘內
    對不起 請原諒我 謝謝你 我愛你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呵~~,琍琦的快手,也讓興正很感動!

      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