個人學習:心靈能量/大衛.霍金斯

     這是一本什麼的書。「 與時間有約」一書中提及,若是我們培養的個人的利器(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),可以就四個面向來思考。分別PQ(體能商數), EQ(情緒商數), IQ(智能商數), SQ(靈性商數)。

   這一本就是強化個人靈性商數的一本書。我想寫在前頭,這是一本對我而言,比較稍有難度的書,因此個人整理方式,還是句子來分享,同時加上自己的簡單的心得,最有趣的是,知名心理學家暨精神科醫師霍金斯博士,以「肌肉動力學」做了長達二十年的科學研究,針對數千名受測者進行了數百萬次的測定,發現我們的身體不但能判定萬事萬物的能量、分辨好壞真假,還能測出意識能量的等級
    那就讓我們從意識能量地圖出發,到底寧靜的能量意識代表的分數為何呢?
   由表格中的顯示,你就可以了解,寧靜(安祥)的等級是放在600的層次上。依據霍金斯博士所分享,他之前所測過的人,最為就是得德雷沙修女,測到的等級為700,因為德雷沙修女有很高的能量意識,當他走進諾貝爾領獎時,會場就感到一片的安詳,甚致是用言語無法形容。這樣的研究是否會引起你的好奇,我們經常用的形容,然而經由肌肉動力學卻有相對應的數值產生,你會想更進一步的瞭解嗎?
   其它具有代表性,於目前個人生命狀態有兩個,分別為勇氣與意願,其代表的狀況如下:

能量等級200:勇氣
每個人在200分以上,有益生命的場域時出現了強反應。這正是區別生命產生正面或負面影響的臨界。在勇氣等級,一個人才開始獲得真實的力量,這是一個「賦能」的等級。也是一個探索,實現,剛毅與決心的地帶。勇氣代表了嘗試新的事物,處理生命中的改變與挑戰的意願,一個人能夠面對並有效處理生命中的機會。

能量等級的310:意願
在意願等級的時,是將工作做得很優秀,而且通常在各方面獲得成功。這一個等級的人,成長的很快,學習無障礙。因為自們已經可以面對內心的問題。意願這一個等級,不會被失業所困擾,必要時他們願景做任何事情,自己規劃職業生涯或開創出自己的事業,從最為基層的服務工作開始,並不會覺得被貶低。同時,人變的善良,而社會,經濟上的成功似乎也自然的而然跟著降臨。


    從書中摘錄出,幾句個人很喜歡的語句:

    連結大我來療癒,提及我看見的所有煩腦與受苦,都是來自於小我生起,而不是神而來。
    時間停止,沒有憂慮,懊悔,痛苦或是期待,喜悅源源不絕,無刻不在。存有是靜默的,傳達了一種寧靜的狀態。
    如何成為覺醒覺知的人?當頭腦安靜下來,”我是”的念頭消失…超越一切世界和一切宇宙是無限的,也超越時間。
    當一個人放下保有這些思想的念頭時,它們便不再衍生種多細節,而開始支離破碎你是你所想像出來的世界,包括恐懼也是。
    所有的生命過程都是非線性的,但醫學界傳統派人士總是對精神醫學敬而遠之,因為探討人類生命中無法測量的領域似乎較不「科學」,但其實是醫學忘記自己是一門「藝術」,而科學僅是這門藝術的工具。

    從這樣的句閱讀中,不知你是否會因為害怕不懂而不再想閱讀之,要讀這樣的書,最大的轉換是要從理性的腦,慢慢轉化為直覺的腦,因為理性的思維是線性,然而靈性的思維是非線性的。因記得愛因斯坦的話嗎?愛因斯坦說:「直覺的心靈是一種神聖的天賦,理性的思惟則是忠實的僕人。但我們已創造出一個尊崇僕人卻輕忽天賦的社會。」將自己的能量不斷的提升,心靈的成長是的一個大家不習慣的面向,但從一整年的寧靜學習的當中,你會看到這裡,會讀到這樣的訊息,也許這一本書是你的內在,想送給您自己,最為持別的禮物哦!

原文連結:愛你一輩子守護團-愛的圖書館

學習樹 蔡興正(Jason.Tsai)
第084號  GCDF 全球職涯發展師
第31屆中華人力資源協會 訓練發展管理師 合格
 Mobile:0910-977158
Facebook:蔡興正
Skype:projasontsai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