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涯發展_職涯發展三堂課(連載)-職涯發展的起點#43

    至目前為止寫了42篇文章,在此要稍微收尾了,職涯設計的概念是否有所不同呢?我很喜歡用哈佛Tal的開場句子--「我只是不斷提醒各位已經知道的事情。」網路世代裡,你可以找到的資訊,永遠都比我寫的要多。回到個人的動手實作面向上,有如現在你很餓,到了餐廳看到滿滿的菜色,覺得非常好吃,真開心能見到如此多的食物,等一下一定可以大飽口福。可是當您要吃時,資訊不斷的飛進來,讓你的眼睛不斷吸收/回覆資訊,最後當大家都吃飽喝足了,要離開時,您才驚覺沒有活在當下,只有眼福沒有口福。也許這樣的情境您覺得太跨張了,怎麼可能呢?但您自己回想一下,是否這就是您學習的過程,一場接著一場的講座,卻從來沒有時間去動手,你想這樣一直下去嗎?
     我想再次簡單的複習一下,過去的二個階段,四個元素,大致提及的重點為何?
     展開職涯發展之前,你得先稍微抬頭看一下,世界已經變了,與您想的不一樣,不能用自己過去的認知,來規劃您的人生,最為基本上,你得從環境,金融及資訊面來觀察。
第一階段:糊模階段
  元素一:我愛?您熱愛什麼的事情?在那裡?讓夢想花朵來整合!
  元素二:我有:您有什麼嗎?你正在天賦中發展嗎?還是仍很用力的想去補足你的弱項呢?
第二階段:聚焦階段
  元素三:我要?你要什麼嗎?你該如何來聚焦?如何來與眾不同,這些都是最大的考驗,藍海策略帶給您不一樣的思考策略,讓你價值創新。
  元素四:在哪?您問的是,你要滿足需求呢?還是你要創造機會呢?不同的思維,引發你不同的行動計劃哦!

    職涯的探討,希望你會喜歡,這是一個三堂課的內容,有任何的問題,或是不同的看見,都希望我們一起再來討論,時代不斷的進步,我們也得不斷的進化,回到寫這43編的文章的初心,只是希望給人人都是自己的設計師,一點啟發,一點感動,才是我們來到世上任務--最真正的你!

學習樹 蔡興正(Jason.Tsai)
第084號  GCDF 全球職涯發展師
第31屆中華人力資源協會 訓練發展管理師
 Mobile:0910-977158
Facebook:蔡興正
Skype:projasontsai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