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涯發展_職涯發展三堂課(連載)-花朵展開#4-15

    來到最後的兩片花瓣,第四片代表的主題為你最喜愛的價值觀。價值觀,是引導你度過每一天,每一個任務或是每一次與另一個人相遇的本質。以前我不太理解價值觀的用處,只是覺得深不見底,看不見也模不著。後來,慢慢隨著課程的進修與學習,才發現原來價值觀一直主導我的想法,回顧於職涯的發展,我會離開公司,後來才發現我的價值觀與公司有很大的落差,一樣是強調誠信,但頻率無法對上,只能走上最差的結果。如今,隨著時間過去,也許我也會有不同的看法。

    再者,價值觀也是一種無形的力量,若是你覺得於工作已經很努力,但始終覺得這份工作怪怪的也找不到原因,讓你火力全開,那你可能要去探討一下你的價值觀是否與公司的文化,主管,同事之間,有其相異之處。若真的要形容,我想價值觀就如同中國人講的「氣場」的概念,對你而言,這是一個很重要的事情哦!
     最後一片花瓣,談的就是層級與薪資;我想先引用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一書中提及的概念,若你只是想得到一份工作來換取報酬,那你的心態是從恐懼出發,你要的只是一張保證書。未來,我們得依價值來取得報酬,你的成果,價值越高,那你報酬就會越高,因此,再一次思考三個問題:
  1. 在你理想的工作中,你想要什麼樣層級的工作?
  2. 你想要鎖定的薪資目標是?
  3. 除了上述兩個種報酬之外,你還有沒有期待的報償?例如挑戰,名望,知名度,尊重,權力,領導者…等。
     完成了最後一片花瓣之後,你的夢想花朵就會完成,請記得,再一次的看著你的花朵,仔細的思考,用你的直覺去感受一下。因斯坦曾經說過:直覺的大腦是一件珍貴的禮物理性的大腦是一個忠誠的僕人, 而我們創造的這個社會推崇僕人而忘記了禮物。」

學習樹 蔡興正(Jason.Tsai)
第31屆中華人力資源協會 訓練發展管理師 合格
第5期 GCDF 全球職涯發展師 結業
Mobile:0910-977158
Facebook:蔡興正
Skype:projasontsai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