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涯發展_職涯發展三堂課(連載)-找到夢想中工作之一-18

    有了夢想花朵之後,你會如何來開始呢?分別介紹三個方法,讓你開始慢慢來思考,該如何來出發。若你有讀過秘密一書,你會了解,你的夢想朵為何需要經過幾個面向來思考,因為若是我們將我們所想要的事物,描述越清楚,那你得到的機會就會越高!
    我先舉一個簡單的例子,之前我並未注意我的身邊有多的孕婦,但當我老婆懷孕時,就會開始發現,為何不久就會碰到一個懷孕的人?你有過這樣的經驗嗎?所以我們經常可以看到書上提及,你專注的地方會放大。你專注在那裡?那個效果就會放大,不是嗎?
    我想舉一個例子,想像你走進一家餐館,從一進門,服務人員帶你進到你訂的位置中,一切的佈置讓你感覺到好舒服,每一個人都正在愉快的用餐,一切的氣氛都恰到好處,打開菜單,精美的文字配上另人食指大動的餐點,讓你十分的猶豫不決,過一兒,服務人員為你開始點餐之後,你點一道讓你覺得會十分美味的香煎牛排拌紅酒,當你正在享用前菜時,轉頭一看,一個貴婦正在品嚐一道松阪豬肉,你深深被他吸引,你急忙告知服務人員,要改成松阪豬肉,然而廚房因為您臨時的改變,而急忙作了變更。當你等著有點久時,你想趕時間,此時你心裡又開始想,是否我改吃別的主菜會快一點,若真的您再度變更決定,您覺得你的主菜會上的比較快嗎?將這樣的場景換回到你的夢想時,你就會發現,為何我的夢想實現不了,因為上帝收到了菜單,但您一直在改變,此時想要讓你實現的人,已忙的一團亂,但還是無法端出菜給您,因為已經搞不清楚,你要是香煎牛排拌紅酒,松阪豬肉,還是…?
    想想這案例,也許你會心一笑,我那有?但只要你認真的思考,就會發現一般人很難避開這樣淺顯易懂的事實,為了讓我們的未來的夢想更為完整,清楚,明確,若你彩繪出你的理想工作嗎?文字的表達,還是過於模糊,有機會的話,利用圖像,將它清楚的描繪出來,利用圖像,讓你的右腦,以無意識的狀態,24小時的為你工作,為你打造真正的夢想實現的通道,這正是這一個練習動要。若您發現你手繪方式與我一樣,實在登不上大堂,那你也可以用找圖案的方式,來組合成您自己的夢想中的工作的情況,個人認為這樣子很有用哦!將心胸打開,想像力勇敢的去飛出去吧!

學習樹 蔡興正(Jason.Tsai)
第31屆中華人力資源協會 訓練發展管理師 合格
第5期 GCDF 全球職涯發展師 結業 
Mobile:0910-977158
Facebook:蔡興正
Skype:projasontsai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