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涯發展_職涯發展三堂課(連載)-找夢想中的工作之二-19

    找夢想中的工作,第二個方法就是選出理想的工作。在心中先不要想不可能,許多夢想中的工作,我一直相信世界在變,因此我們是有機會的,只要相信,發出的頻率就會不同,只要您不相信世界上有與您如此適合的工作,那您的人生就只會是如此。還記得嗎?之前有一個澳洲大堡礁的工作,被喻為全世界最好的工作,可以觀賞海景,又可以工作賺錢,天下為何會出現這樣的工作機會呢?是否還有其他的可能性呢?最近聽了老婆分享,如何不用成本就能賺錢。故事的內容是,一位女生將自己買回來用品,或是人家送的試用品,將使用心得放於部落格中,因為是真誠的分享,可信度很高,後來就有廠商開始送相關的禮品,包包,化粧品…等,所以零成本也是可以賺錢的,那說你呢?我相信還有更多的可能性在等著我們,只要我們發現熱情,自然會做好,因此,方向要確認,過程要有彈性,這句話我提過好多次了,請大家不要嫌我煩哦!
    若你腦袋中想都是熱門工作,那下圖就可以一清二楚。個人認為,熱門工作不只如圖所言,只是公務人員的工作,畢境到現在為止,大家還都是認為這是一個好工作。個人找第一個工作時,不選熱門工作,只是當時的想法不想去當沙丁魚,因此走出了另一條路。人生的路就是如此,一個想法變了人生就變了。改變了這個詞太常聽見,且改變的成功率似手也不高,故我們總是改變,害怕恐懼。我一直再想,恐懼好不好?依稀記得一本書說,方向確認之後,我們得帶著恐懼往前走,恐懼可以讓我們一步一步小心向前,不是嗎?
     之前提及的關於2025年的產業,從現在來看,還有十幾年,養成一個技術正巧要十年的時間。但在有如此大,寬的知識世界中,我應該如何來找到對於我用的知識呢?想介紹一個想法,就是關於知識的有性生殖。概念很簡單,我們從動物身上看到,一代傳一代,因此每一種動物只能學會自己的技巧,然而,當無法適應就得被淘汰,若是A知識與B知識,能夠產生C知識,那麼,我們就可以找到A,進而產生D、E…等,而並不需一定得找DE不可,關於這樣的觀念,介紹是一部TED影片,大家可以深入的去思考,概念很簡單但卻是很實用。下一篇文章我們要介紹2025年的十個新的產業,產業的創新的內容,也許對大家沒有實質,立即性的幫忙,但要記得一個概念,就是讓您腦中的想法與這十大新興產業,開始相互演化與繁殖,創意就出來了!

學習樹 蔡興正(Jason.Tsai)
第31屆中華人力資源協會 訓練發展管理師 合格
第5期 GCDF 全球職涯發展師 結業
Mobile:0910-977158
Facebook:蔡興正
Skype:projasontsai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