涯發展_職涯發展三堂課(連載)-回顧過往-09

    開始出發自我的生涯的探索之旅!展開旅行之前,並非一有想法就立即展開向前行,我們可以回想一下,你是如何決定下一個旅行要去那裡?你會由過去的經驗先來好好的回顧一下,先確定一下你已經去過那裡?有什麼的經驗,需要做出什麼樣的改變,然後,再來決定你要去前裡,對嗎?人生亦是如此,我是誰?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,從以往來思考,我們有什麼樣的經驗,你學會那些事情?關鍵時刻自己做出那些決定,這樣的決定帶給您什麼樣的結果,喜歡嗎?還是不喜歡?為什麼?


     這些都是現今的你的結果?現在的你只是過往的累積,為何走到這裡?過程中必定有許多的決定,讓你變成現在的這個樣子,您同意嗎?寫下來,思考一下,最好將這些重要的人生事件圖像化下來,同時寫來下你個人學習的感動為何?透過這樣的過程,你將會更加的了解自己,將來若有一些機會選擇的話,你會重新如何來思考。<詳細可參考:築人生的願景:成功的生涯規劃>。有機會的話,找個人分享,在你分享與伙伴的提問過程,相信會你一定會有不一樣的收穫。
      這是個人的生命故事,我又不同的圖形來代表,有的重大事情對我而言是好,有的對我而言則是負面,其中我也反思到,原來如此,為何我的生命想轉彎,原來我的每一個決定都一直在影響我!
學習樹 蔡興正(Jason.Tsai)
第31屆中華人力資源協會 訓練發展管理師 合格
第5期 GCDF 全球職涯發展師 結業
Mobile:0910-977158
Facebook:蔡興正
Skype:projasontsai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