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涯發展_職涯發展三堂課(連載)-花朵展開#1-12

     花朵開展需要一些整理,也需要時間,接下來我們就開始來展開夢想花朵。花朵正中間是花蕊,花蕊代表著是你個人的核心技能,有些人很清楚自己的技能,也有些人不是很清楚! 何謂技能呢?根據維基百科的定義:技能(英語:Skill),泛指有別於天賦,必須耗費時間經由學習、訓練或工作經驗,才能獲得的能力。通常也會將技術涵蓋在「專業技能」之內。若您已經很清楚自身的能力,請您自己的記憶中,找出前六個將它寫下來,那會什麼?雖然排序會有一點難,因為每一個技能看起來都很重要的,每一個也好像都是自己的喜歡的,但請您仍儘可能的排序出來,好嗎?
     若你不是很了解,該如何來填寫,可以去圖書館借閱「這樣求職才會成功」中,裡面提出246種工作技能評估表,供你參考,借由這樣全面性的思考,就能讓你很清楚的了解自己已具備的技能,有一些是你經常做的技能,有些是您經常從別人口中得知,有些是你從未注意到的,這樣借由書中的提醒進行廣泛的思考,相信對你一定很有幫助!
     那該如何對246種工作技能來思考呢? 請你可以於下列三種情形做記號, 分別為:1.相信你擁有的技能。2.你樂於發揮的技能。3.相信你會做得很好的技能。同一個技能若擁有三個記號,你必須要認真思考,它們暗示什麼?有沒有覺得很好玩呢?這樣逐步的找出自己的技能,您再也不是技窮之人。

PS:資料參考書籍:這樣求職才能成功!

學習樹 蔡興正(Jason.Tsai)
第31屆中華人力資源協會 訓練發展管理師 合格
第5期 GCDF 全球職涯發展師 結業
Mobile:0910-977158
Facebook:蔡興正
Skype:projasontsai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