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涯發展_職涯發展三堂課(連載)-夢想花朵-11

    滿滿的鬱金香花園,你覺得漂亮嗎?你期待自己的人生,如同荷蘭庫肯霍夫公園花園裡的花,開的美麗動人,每一年吸引成千上萬的人前來駐足,好好的欣賞一下嗎?美麗花朵的關鍵,最初撒下種子的那一刻,就決定一朵花生命的啟始,那你呢?決定撒下什麼的種子,讓自己有不同的未來呢?
    參考「這樣求職才能成功!」一書中,提出一個有趣的做法,供大家能參考!書中將自己夢想中的工作,以「夢想花朵」來比喻!其中,夢想花朵中間的花蕊代表是「我最愛的技能」,而五個花瓣,分別表著地理位置,最喜歡的領域,喜歡的人與環境,為喜愛的價值效勞,薪資與職責,與工作有關的選項,做法是從中間的花蕊出發,然後再一一來大膽的想像,這五個花瓣與自己的最深的連結為何?即能一步一步的找出自己的喜歡的工作。
    創新大師克里斯汀生教授於最新的書籍--「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?,向大家提出三個問題,其中第一個問題,便是如何使工作生涯成功、快樂? 職涯在生命中佔據了許多的時間,面對如此長的時間,利用時間,停下來好好的想一下,你是否願意讓自己的職涯走的更好玩,更快樂呢?第一步關鍵就是你面對自己夢想工作的期待,也許有人會說,我已經沒有機會了!但是千萬別忘記,世界已變了,現在你我存在的世界是知識工作的時代,是一個終生學習時代,也許您也經不用為物質方面來煩腦,但人生的目標,還有讓自己更幸福(內在的目標),發揮影響力讓別人一同幸福(利他)…等不同層次的目標,不是嗎?

學習樹 蔡興正(Jason.Tsai)
第31屆中華人力資源協會 訓練發展管理師 合格
第5期 GCDF 全球職涯發展師 結業
Mobile:0910-977158
Facebook:蔡興正
Skype:projasontsai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