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涯發展_職涯發展三堂課(連載)-願景2025(6/10)-20

   接下來談2025年產業內容,從這篇「創意之鑰開啟產業轉型大門,十大新興產業從未來出發」,希望這樣的內容,能給大家一些想法,還是再次提醒,要讓知識相互交配起來,如此我們才能於網路知識的大海中,找到自己的看法,進而找到夢想中的工作哦

綠色規劃師 為企業節能省碳
你能想像氣候變遷,未來會有「綠色規劃師」為企業量身打造節能省電的運作模式。

求生訓練師 教你防災省保費
同樣聚焦在環保議題上,天機產業小組分析過八八水災、北二高山崩事件等事件後發現,台灣民眾普遍缺乏積極的防災觀念。因此,天機產業發想出求生訓練師,提供個人化求生能力訓練。

睡眠規劃師 運用雲端科技讓你一覺好眠
將感官刺激放大的共感電影院、虛擬體驗館,或是睡眠規劃師能暫時讓感官關閉休息的舒眠服務,感官產業善用科技的便利,回歸人本需求,達到以更少的資源,滿足更多的需求。
愛情分析師 提昇你的戀愛經驗值 
愛情分析師在消費者體驗戀愛情節後,針對語言表達、肢體動作、心理狀況進行分析,給予消費者在愛情方面的建議,讓想戀愛的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追求方法與理想情人。

銀采樂高城 實現銀髮族「居遊」夢想 
「交換銀髮」計畫顛覆傳統觀點,鼓勵銀髮族透過中心安排互換居住地,透過這種「居遊」方式,體驗新身分、結交新朋友,同時完成旅遊的夢想。

健康管理規劃師 讓你「家」倍健康
健康管理產業也將其概念延伸至家中,針對各家庭與成員不同的需求與預算,提供相關器材與空間規劃,配合居住者所需,增加室內空間的機能,協助改善住家空間,以便促進、落實健康生活習慣。
      請務必要多深入思考一點,也這不是你有感興趣的內容或是產業,但為何跑出這些資訊呢?為何我想事情的角度不是如此呢?我該如何來切換我的角度呢?同時,再度拿出夢想花朵,看是否有變更的,是否有持續修正的,是否有新的想法跑出來,記錄下來。若是沒有也很好,至少腦中腦神經連結,又多了許多的,不是嗎?

請參考:創意之鑰開啟產業轉型大門 十大新興產業從未來出發

學習樹 蔡興正(Jason.Tsai)
第31屆中華人力資源協會 訓練發展管理師 合格
第5期 GCDF 全球職涯發展師 結業
Mobile:0910-977158
Facebook:蔡興正
Skype:projasontsai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