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涯發展_職涯發展三堂課(連載)-駐足反思再前進-16

    經過前面幾張的討論,我們大致從世界的變化,一直到心態的轉換--設計師,考開第一階段的探討之後,您是否有停下來反思,這一連串的訊息,對你而言,有什麼樣的啟發嗎?有什麼樣的幫忙呢?您自己的夢想花朵完成了嗎?我想談的是,我們並不缺知識,而是我們經常忘記了,學習這兩個字包含有兩個意思,一是學得知識,另一個你從動手去習(實作)之。若是你的夢想花朵未完成,停下來,給自己的一段時間,將花朵好好的完成。目的是為了想這件事,更完整,更清楚一點!

    人生的階段,會經歷模糊的階段,我們遇到模糊時,總是會急著想聚焦。過於急著想聚焦,會讓我們失去更多的可能性,也會少了我們對生命有一些孕育的時間,急著長出來的樹幹,是不夠粗壯的,你想要長的多高,你得先將根札的多深。下面這段影片,短短的一分多鐘,值得您細心多看幾次,從一個植物的生長過程中,你能體會與領悟出什麼的想法有助於你深一層的去思考你的人生!
    最後,我還是用姚仁祿老師對模糊階段銓釋作為結尾,模糊階段銓為是孕育,生根,發芽。有了模糊階段的歷程,相信你的生命,一破出土時,就會與別人長的不一樣,如同,你影片中所看到一般,在土裡面,綠豆的芽早已長好,模糊階段只是為等待破土的一天的到來!
學習樹 蔡興正(Jason.Tsai)
第31屆中華人力資源協會 訓練發展管理師 合格
第5期 GCDF 全球職涯發展師 結業
Mobile:0910-977158
Facebook:蔡興正
Skype:projasontsai

  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