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涯發展_職涯發展三堂課(連載)-現在的我-10

    現在的我,這是一個重要的思考點!我們在這先停下來一下,一開始我們簡單的觀察了未來的世界的變化,從環境面,經濟面,資訊面…等不同的角度來切入。面對未來的改變,是否於你的心中,有了一個簡單的初步的輪廓,這樣的一個方向很重要的,以往,當一個長官談論未來的大環境時,我總是心不在焉,認為長官又在打高空了,這與我的一點關系也沒有,當下我只是擔心,我還有多少事情沒有做,我今天是否準時下班,但我發現這樣的心態造成的視野狹小,不知如何去擔心未來,但未來是一個個人必須要為自己負責的心態,每一個人最好的職業為創業家,若是如此,那得去關心未來,去了解未來。
    再談,當我的完成過去事件的回顧之後,您當下的心情為何?你清楚為何會處理你現今的環境中?你為何會去認識一些人?處理或完成一些事情了嗎?再一次去思考您人生的重大決定,你依然會作出一樣的決定嗎?這些問題,反覆的出現,目的是為讓你有機會去思考!

    現在的我是如何而來,之前聽愛你一輩子守護團的發起人陳松根老師講過,成為現在的你,有四步驟。就是你想什麼?你做什麼?你覺到什麼?你就是什麼?很簡單卻是很精要的見解,從夢想到實踐的過程中,有兩個創造,第一個就你想什麼?你想到你要當一個工作者,你做去從事工作尋找,你得到一份工作之後,感覺良好,你就繼續工作,一直到你現在這個樣子,雖是簡單,卻也是一個值得注意的思考,你想要做任何事情,你得改變你的思路,你的想法,讓想像力擴出去,你才會有機會!

     為讓大家的思路有一些轉彎,這一次我想推薦TED Talk演講的是英國奧美集團副董事長Rory Sutherland的「一個廣告人的生命啟示」,有趣的演講之內容中,更提醒我們要對事情的解決方式有更多的思考角度,一支個人十分喜愛的影片,值得你花一點時間來"思考"!
 
學習樹 蔡興正(Jason.Tsai)
第31屆中華人力資源協會 訓練發展管理師 合格
第5期 GCDF 全球職涯發展師 結業
Mobile:0910-977158
Facebook:蔡興正
Skype:projasontsai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