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結人群_2012深根年的感恩

    2012年,真是特別的一年,願景板已製作三年了,今天對它的威力,感覺到特別的明顯,因為如此,今天年才特別重視製作願景板的過程。於年終之際,利用一篇小小的短文,表達興正受惠於許多前輩的幫助,才能慢慢的走來自己之路。於2012年給我的感覺是,為一些事情作準備,雖我還不知也還不清楚,但總是冥冥之中,有一些想法,有一些貴人,有家庭的支撐,而能走過這樣豐富的一年。於2013正式開展前,好這篇文章成為我的第100篇,100是一個好數字,代表著是豐盛,也是歸零的開始。

.連結
今年與財富,人脈的連結,要謝謝一些前輩,其中有教練界的長輩David Dan,同時,也要謝謝惠蘭老師,念祖大哥,讓我有機會與外界的伙伴得以連結,相信對我而言,是一個磨練,也是一個強化的個人的成長的機會。與環境的連結,也要謝謝我的家人,今天我們一家人去了不少的地方,尤其是宜蘭,今年造訪了幾次,很感恩都是好天氣,宜蘭的好山好水,同時舉辦一些活,讓全家玩的不亦樂乎,然而對於吃與感觀,讓人印象深刻是台中,美食,美術館…等,都是讓人留連忘返的地方。與禪之藝的連結,今年特別的深,從自己的簡報就可以感受出來,一共作了1200頁簡報,我想,因為有壓力,所以才有這樣的動力,讓人感受節一個平台真的很重要。
.社群
今年北希成立了,與北希的連結特別的多,這是新的里程,也很佩服理事長皓農與秀月,於繁忙之餘,還能承擔這樣的責任,不論如何,光是這樣的勇氣,就值得讓人學習。第一次終於有機會在愛團分享,感恩琍琦的邀請,短短的晨間日記課程,可以連結的很深。同時,今年持續寫電子報,感恩Dora承擔了大部份責任,讓我可以利用二個月時間,慢慢的享受這樣的寫文字的快活。最後,還有兩個小小的團體,一個台大的聚會,持續讓興正不斷的成長,能有幸向三位前輩學習,讓自己有更多的想法,也值得一提。另還有三位伙伴,一路走來,竟然從四月至今,平日0630與大家分享最重要的三件事,且不提執行結果的如何,每日的有這樣的精神,就讓人難忘。不過,還是期待明年,三位能展翅高飛。
.活口
活口,是心智圖法的術語。意思是將一長串的字,切成數段,留下關鍵字,能引發更多的創意。今年的活口有二,一為要謝謝QQ,於今年開始時,就給了許多了祝福,讓人感恩與能滿能量,使得2012不確定的一年,仍是可以續繼往前行。另一個活口,是七八月,要謝謝老婆的體諒,也謝謝公司的體諒,自己請了兩個月的假,過一個不一樣的生活,讓自己更有機會去思考更多的可能性,兩個月陪小孩去散步,專注的投入自己喜愛的工作中,這兩個月真是特別,這樣的可能性,也為爾後埋下更多的可能性,這是一個活口,不是嗎?可能性,機會成本,這是我這兩個月所能感受到的,感恩,天時,地利,與人的配合!
    回顧2012很重要,但未來2013年該如何走,更是重要?自己許下了三個規則,第一,習要比學多。認真的去習,而非學。其二,是創意的能力。生活有許多的問題,但其實不是問題與困難,而是自己沒有去發展創意,有了創意,問題不會是問題的!最後,要強化心靈的能力,物質雖可以補充,但心靈的能力,更能治癒壓力,心裡層面的壓力,無形的壓力,同時,也為自己更清醒,才會真正的活出自己!

學習樹 蔡興正(Jason.Tsai)
第084號  GCDF 全球職涯發展師 
第31屆中華人力資源協會 訓練發展管理師 合格
 Mobile:0910-977158
Facebook:蔡興正
Skype:projasontsai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