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涯發展_闖世代:就用熱血打敗全球倦業潮吧!-序曲-01/12

闖世代:就用熱血打敗全球倦業潮吧!
Shake the World: It’s Not About Finding a Job, It’s About Creating a Life

作者:詹姆士.馬歇爾.瑞利
原文作者:James Marshall Reilly
譯者:蘇儀

出版社:大寫出版
出版日期:2012年10月16日

   為何選擇這一本書,接續星空之下永遠有路來深度學習,因為,我的腦袋中,有幾個問題想經由閱讀來思考,三個問題分別為:
  1. 一位30歲的年輕人,為何能整理出這樣一本書?
  2. 這是一本可以理解,卻遠超出個人學習框架以外的書,如何有這樣的思考?
  3. 社會企業運作方式,成本,選擇團隊的方式,與原來企業既有的方式,如此顯著不同,那下一步,會是什麼?
.序曲
    人類開始經歷不同的世代,舊的工作再也回不來了,然而,新的工作考驗的是你是否有看到機會,將一件平凡的事情,用非凡的態度來回應,是作者要提醒我們的一句話。當時代變了,許多行業不見了,許多工作型態將徹底的轉換,我們已進入一個「一百分失敗者」的時代,我們被淘汰,喪失工作,不是因為我們做錯事情,或不夠優秀,不夠努力--而是我們沒有用足夠的心力,去發覺我們真正的熱情,我們必需要依循自己的熱情,才能不斷的學習,不斷的前進!如同桂綸鎂說幸福就是走難走的路,需要的是熱情,堅持!面對失業,並不需要一直想著求職這件事,而是要勇敢想著,自己想過什麼樣的生活,想清楚之後,世界就會以你為中心跟著你轉,否則你就會團團轉!
.從那些人的生命找答案
    一位28歲的年輕人,大學讀的是不知名學校,從大學到自己小型的創業,於一般人的眼中,從來沒有做對一件事,但從事的行業,卻是幫全球最為知名的人物,進行品牌管理,例如諾貝爾得獎得主。作者突然想到,為何自己為何會從事這樣的工作?這樣的工作機會中,是否有機會從這些人的身上,重新去思考成功的定義呢?進而開啟寫這樣一本書的動機,同時更辭去人人稱獻工作內容。作者詹姆士重新回想自己如何獲得這份工作機會,應用的工作技能都是來於課堂外的學習,傳統職場範疇外的歷練。詹姆士的事業,為樂團與兩個小型事業體,從讀大學起,每日投入超過12小時,去學習合約談判,行銷,品牌,廣告,管理與銷售…等以便去銷售別人從未聽過的產品。該從那些人去找到成功的答案呢?我想作者本身就是一個典範,服務的對象,諾貝爾得獎得主也是,不過,詹姆士選擇的訪問的對象為年輕的創業家,因為這些人帶來成功的新的藍圖,讓世界改變後的新的面貌,讓大家有機會看見,思考與學習。
.書的定位
    這不是一本求職書,而是一本人生的使用書,書中有許多的年輕的典範,用不同的方式,開啟新的成功藍圖,而非是傳統的作法。因為他們不是應用過去傳統的管理與領導,而是應用21世紀的科技、最尖端的觀念,每一個人建立一個「被認為無法衡量」的成功生活模式。當他們各自為目標努力時,每一個人都異常的努力地的工作,在龐大的時間壓力之下找出一條路,面對挑戰,歷經逆流,同時坦然面對眼前的失敗。成功之下,他們這一群人,也都是出乎我們意料之外地「平凡普通」,該如平凡變為不平凡,目標,熱情,新科技,創新,加上累積。
 
   闖世代的人,並非用年紀來定義,也非成名成功之後才能定義,只要每一個人都能為自己的目標注入最大的熱情,將一件很平凡的事情,用不平凡的態度來回應,相信這樣的人,就是一位闖世代的人,記得,要用最大的熱情往自己的方向前進。我愛影片中,這兩位女生的故事,他們用自己的方式,為自己的人生負責,這就是一個闖世代的代表,不是嗎?扮演好自己的角色,你就可以發揮影響力,不但活出個己,更會影響他人!

相關文章:
02.闖世代:不只是要創新,更要打破框架-02/12


學習樹 蔡興正(Jason.Tsai)
第084號  GCDF 全球職涯發展師 
第31屆中華人力資源協會 訓練發展管理師 合格
 Mobile: 0910-977158
Facebook:蔡興正
Skype:projasontsai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