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結人群_創造愛的蝴蝶效應(嚴守仁老師)-02/08

    命好,不如習慣好,這是課程上,最後嚴老師要大家抄在筆記本上,確實,整個生命是由習慣所構成的,因此培養一個習慣是一件事重要的事情。分享個人的習慣,之前總是為寫作業而寫作業,而不是將寫作業視為是一種知識與生命中的連結,改變看作業的角度之後,我就發現,上課後完成作業這樣的一個習慣,是重要的,亦是值得培養。將自己的學習心得簡單的整理與分享,是一件重要的事情,也是日後要培養的好習慣。
.願景中軸線
從貝多芬的歡樂頌作為開場,這是一個好的切入點。讓大家能從較低的能量,逐漸往高的能量前進,音樂,可以扮演這樣的角色。一首好的音樂,是由許多的樂器組合而成,彼此配合韻律,進而創造出一首動人的歌曲,回到自己的願景板中,亦會由許多構面所組成,大小的願景彼此呼應,那什麼願景的中軸線呢?嚴老師要我們思考的問題,面對未來的許多的不確定性,願景板要有中軸線,才不會亂,愛與慈悲是方向。而我自己呢?至目前的體會,是利他,自己的Logo有黃金的果實,代表是結成的果實,是可以贈與他人的,代表我是有能力的,利他,是我的中軸線。

.認識能量地圖
能量的地圖,讓我更可以去理解生活中的能量高底起伏,從羞恥→驕傲是一個等級,能量的分數為較低,直到勇氣,是一個由負轉正的過程,讓我們開始向上提升,一直到愛,喜悅,寧靜,開悟。詳細的內容可以閱讀心靈能量(P98~P123.),必定會讓你收穫良多。這個主題,我想要分享是嚴老師提及的影片,從這段影片中,去對照從一個人於生活中,產生出來不同的能量等級,就會讓你更容易理。個人對能量等級也還在感覺中,但最後一位老人,給我最大的體會,就是智慧。他可以不用看任何的書,也不了解任何的能量等級,但他面對一位流浪漢,表達出來的關心與關懷,只因為他的生活中有過這樣的經驗,同理很重要。一直記得「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」裡面提及的,知識只是閱讀上經驗的累積,而智慧,卻是你執行後結果的累積,這正是自我實踐家精神所在。要了解任何的事情,生活經驗,是一個重點。面對心靈能量,老師提醒,於負面能量產生時,要保持警覺,歡照,勤清理。要讓好的能量出現,則要回到初衷,俢煉,與常感恩。

.習慣的力量
命好,不如習慣好,這一句話,老師要大家抄下來!為何要動手,因為人是健忘,抄下來,可以讓自己的腦神經再次的連結,所以,要抄下來。主題主要分享的是習慣,習慣的定義是刺激與反應中,穩定的連結,所謂穩定的連結,指的是10次中有7次。這樣的解釋,就很容易理解,「為什麼我們這樣生活,那樣工作?」一書提及,我們的習慣是一個迴路,從提示→慣性行為→獎賞,要改造我們的習慣,得要保留提示與獎賞,只要改變慣性行為就行可以了,這是一個功課,還沒有開始談更深入之前,老師要我們發揮創意,自己先試試看,利用小冊子來改造習慣,下週會作更深入的探討。我想打造的習慣是靜心與晨起的運動,要好好的來完成之,同時也要來思考,如何經由小冊子的設計,讓這樣的習慣,融入生活中!

     學習,得要不斷的融入融入生活中,因為知識不能改變任何事,唯有實踐的過程,產生出來的智慧,才能有所改變,好玩!準備開始作功課~~


相關文章:
01.連結人群_創造愛的蝴蝶效應(嚴守仁老師)-01/0
學習樹 蔡興正(Jason.Tsai)
第084號  GCDF 全球職涯發展師 
第31屆中華人力資源協會 訓練發展管理師 合格
 Mobile: 0910-977158
Facebook:蔡興正
Skype:projasontsai

1 則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