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結人群_創造愛的蝴蝶效應(嚴守仁老師)-01/08

   學習,目前已變成大家共同的語言。但近來,對其深層,深度這兩個詞,似乎有更多的連結。上課時,又看到嚴老師提及修練的軌跡一書,談到一個持續變動的領域,要去深層的學習,雖對如何深層的學習還不知要如何來定義,但這是一個頗為值得思考的一個問題,同時,個人認為,是最重要的一張投影片,對當下我的而言。一個理性的世界學習多了,有了務實的基礎,再來就是要開始學習務虛,以虛領實,虛實整合來進行。理解心靈力就是一個重要學習,也許這是吸引我而至的原因吧!
.改變,為了幸福
課程由幸福啟航,由蔣勳老師於天下的影音開始,三段影片為幸福的體溫,幸福的詩篇,幸福的流浪。老師問我們三個問題,印象最深刻的是?個人是回到全人的面向上,因為幸福的劃面不時出現是一個簡單的擁抱,一個簡單的笑容,簡單反而印象深刻。促發我的感覺是,簡單,只要用心體會,幸福不太遠,不必刻意去追求幸福,只要回到人的身上,就能感受。
這是報名的動機,持續進行個人均衡生命的實現,當一個社會企業家。這一段流程,談是誘發個人故事,生命的意義,讓自己在一個情境,學會創新與連結,反思。人因為反思,才能不斷的突破生命的層次。總之,原來,我想改變,為的是幸福
.啟動心靈力
一個故事與一影片來理解:
十一月的紐約寒冬晚上,一名露宿者瑟縮街頭,光脫脫的小腿上,什麼禦寒衣物都沒有。對面街一個高大的警察朝着他走來,手裡拿著一雙剛買來的靴子,來到露宿者面前蹲下,說道:「這是一對12號靴子,任何天氣都適用,希望幫到你。」這對靴子不但暖了露宿者的雙腳,還熾熱了網民的心。送贈予露宿者的靴子只值75美元(約580港元),比上述的「賠償」更少,不過靴子故事背後的同理心卻令人動容。那位25歲的紐約警察名叫Larry DePrimo,做了2年警察的他,憶述14號晚巡邏時的相遇,「那夜很冷,你可以看到他腳上長著水泡,我穿了兩對襪子仍覺得寒風刺骨。」Larry上前與露宿者談天,觀察到對方是穿12號鞋。Larry便轉身離開,買鞋時店舖經理得知Larry是買靴子送贈予素未謀面的露宿者後,大為感動,便給了Larry折扣。Larry一直把買鞋單據藏在衣裡,警剔世上有些人活得比自己慘為嚴守仁老師分享,特別收錄下來(點選連結)。

媽媽吃光了你的萬聖節糖果,一位小女孩如何反應?經由他的反應,就可以理解我們情緒是不斷有上有下的反覆,從心靈能量一書,也可以看出這樣的反應,再經由肌肉動力學的量測,我們慢慢就有感覺瞭解感心靈的力量!
.愛與願景
靜心冥想之後,問了一個問題,現在愛會做什麼?個人直接想到愛團五字真言的第一個字,愛,讓我回原點,愛"自己"原來的模樣。同時一時間,嚴老師也談及會開創新創業班實務社群,看來,2013年的計劃,貴人與機會出現了,也不斷的整合中,願景板的力量還真大,有趣!製作願景板時,也謝謝老師不斷的提醒,用我自己的語言來表達,就是核心價值。若想要脫離結構式衝突的模式,就是一定要善用創造力,才能真正的脫離現實與理想的衝突,當您用這樣的角度來思考時,願景板的內容就會改變,不再只是車子,房子,金子…而已,這是這一週的作業,我得再找個時間,好好再次的思索老師提及的問題?

    2012/12/21還有幾天,是創新?還是毀滅?,「2012混沌點」一書提及,每一次躍升,都會在一個引爆點上,現在我們正這樣一個混純點上,啟動後無法挽回地進入一個新軌道,不是的走向崩潰,就是會邁向新的結構與新的運作模式。面對宇宙能量場,人與地球本身都是一個有機體,會不斷的演化,既是如此,在人類文明重要的混沌點上,拋開過時的信念,採用新的道德,開啟一個新的頁章,就從2013年,活出精彩!


相關文章:
02.連結人群_創造愛的蝴蝶效應(嚴守仁老師)-02/08

PS:圖片組成來自網路,若有不適,請通知,會立即移除!

學習樹 蔡興正(Jason.Tsai)
第084號  GCDF 全球職涯發展師 
第31屆中華人力資源協會 訓練發展管理師 合格
 Mobile: 0910-977158
Facebook:蔡興正
Skype:projasontsai

1 則留言:

  1. 感謝興正的整理分享~
    超有效率的~佩服佩服~

    回覆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