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結人群_年度計劃之挑戰不可能之三

    一眼看到這一張相片,是否直覺一個小聚呢?是的,這是一個為明年努力而聚在一起的小聚,因為認真學習,所以更好好的休息一下,謝謝禪之藝總是細心的準備水果,小餐點,同時,更感謝從高雄遠道而來的同學與好友--Lin,帶回日本的蛋糕讓大家好好的享受一下,感恩!學習,要在放鬆之間,這樣的學習效果會更好。第三批的伙伴,很熱情,讓整個上課的氣氛變的很輕鬆,同時,亦能有開放的討論,小小的一群人,卻是很窩心,我喜歡這樣的學習氣氛,與每一個人都能有一些對談,因為如此可以隨意的輕鬆小聊與小聚,我也才能認識,一樣從澎湖來的伙伴,真是太棒了!
   也分享高雄來的朋友,冠宏事後給我的回饋,"興正,今天上課流暢度不錯,連貫性很好,讓我的能量從早到下午能持續下去,原本耽心昨晚睡眠不足會影響學習的情況沒發生,有個開心的學習,謝謝你的用心,也謝謝你的書〜"談談這一次課程,個人的心得。

.核心價值
     若用一句話,來表達你的人生,你會用什麼的句子呢?相信這是許多人的困擾,但少了這一個核心價值,整個年度計劃就會過於發散,同時,也會限入一般的模式中,就是在物質面想了許多事情,但最後發現這些物質似乎不是自己要的?為要幫助大家來構思,我用的心智圖法裡提及自由聯想,來擴大每一個人想法,然後再從中去找到與自己的有感覺的字眼,這樣的方法,雖不一樣能找到每一個人想要的,但至少是一個開始,同時也可以破除自己的框架,看看一些其它未被發現的想法,這是一個階段的主要的目的!
.願景板
願景板的目的為何呢?我想,簡單的講,就是將自己心中所想,用圖像來表示,願景板裡面所傳達的是一個結果,不是過程,當你開始認真的去找尋自己想要的圖像時,你就會打從心底的喜歡上這樣目標,於目標執行的過程中,若有碰到任何的困難,你就會想辦法去剋服,腳步雖慢,但仍會一直往前走。同時,圖像的思考,也會與你的右腦直接的溝通,對於執行目標上,會有很大的助益,文字的目標,有助於分析與判斷,但若要讓自己能順利啟動,這樣的感動的一瞬間,需將目標化為圖像,感動自己的"大象"才行!
.細節計劃
談這樣的題目之前,我總是喜歡用一個小小的遊戲來啟發大家,每次開始行動計劃之後,大家會認為要寫的表格真多,生活為何要用如此呢?能否能隨心所欲一點呢?細節計劃的目的不在於做更多的事,而是將所有的事情,稍作整理一下,將事情快速處理,自然會空出許多時間,這些時間,當然是用來從事自己喜歡的事情,若你能從這樣的角度來切入計劃,你的心情就會不一樣,不一樣的心情,當然事情結果就會不一樣,也希望伙伴能抓住這樣的想法,由粗至細,將完成的時間稍微拉長,讓將自己想完成的事情,一步一步的計劃出來,這樣開始執行之後,你就會有不一樣的發現!
    結束,只是另一個開始!未來,希望利用實務社群的力量,於每個月的第四週的週三,陪大家一起來完成下一個月的計劃,從做中學裡,去體會成長的喜悅,如此才能真正的落實年度計劃的所有的項目。還記得課程一開始的三個問題嗎?要記得,有信心,有企圖心,要相信自己,這三個心,就是實踐年度計劃的關鍵!感恩,大伙的參與,記得哦!2013年的一月見,2013啟動了~~~!!

學習樹 蔡興正(Jason.Tsai)
第084號  GCDF 全球職涯發展師 
第31屆中華人力資源協會 訓練發展管理師 合格
Mobile: 0910-977158
Facebook:蔡興正
Skype:projasontsai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