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結人群_創造愛的蝴蝶效應(嚴守仁老師)-03/08

    2012/12/21過了,還好,沒有怎樣?但未來的世界,已經悄悄的改變了,於知識洪流中,一個策展人的角色一直被提出的次數,越來越多,也慢慢的引起與注意。所謂策展人,老師提及兩個重點,一為內容(Contant),一為脈絡(Context)。其中內容,包含內容與主題,脈總就是將內容,重新組合,讓它產生意義,不同的組合,就會產生不同意義。以這一堂課來作個說明,其容內分別為習慣,探索深層的渴望,清理細胞記憶,喚醒心靈能量的技巧,這些主題與內容分別散落在各地,但因為要「創造愛的蝴蝶效應」而被重新組合,變成一個要前往幸福之地重要的脈絡,這就是策展人的任務。這是我們值得去思考與理解,知識該如何與生命的意義連結,如何讓資訊讓我們的生命有所不同,就從學會如同策展人一樣的思考吧!


.探索習慣與深層渴望
習慣,是一個值得探討,從以下的影片中,可以了解習慣有一個行為模式,我們必需要找出它。其中的關鍵在於提示與獎勵不能變,要改變的是慣性行為。分享個人的作業,我正進行改變的是早上減少使用電腦的習慣養成。長期以來,我在FB表文章,會在5點半~6點左右,時鐘變成我的提示,因此我起床後看時鐘是這一個時段時,會去打開電腦,網路,上FB,與大家互動,作為獎勵。但目前我改造為,進行八段錦→喝水→靜心→吃水果→快讀→FB,同時在筆記本作一些記錄,若都有達成,會貼上一個貼紙作為獎勵,然後再上FB。希望能借由這樣的習慣的培養,慢慢更強化自己的身體與思考力。

上課中,老師提及一段話,值得與大家分享。為何我們早已知悉許多的習慣,我們必需要培養,可是卻一直不去面對呢?若你選擇的是逃避,這樣的壓力,會越來越大,一直將你逼到角落,最後讓你無處可逃。若你選擇面對他,只要有這樣的意念,生命即開始轉化。我想到的是如同心靈能量裡面提及的勇敢,書中提及,勇氣代表嘗試新的事物,處理生命中的改變與挑戰的意願。在這個能量等級,一個人能夠面對並有效處理生命中的機會。好貼切的形容與詮釋,給自己一個機會,好好的面對,其實,關鍵就只有一個,念頭一轉,心就轉,人也轉,不是嗎?利用心智圖法整理探索深層渴望的心靈十二原型,所謂原型,就是「人人都有」,談的是人類的初的源頭,如下圖。


.清理負想細胞記憶
一杯污濁的水,若是不斷的倒入乾淨的水,會變乾淨嗎?也許會,但時間會很長,也許不會,因為污濁之物,累積於最底層,要變乾淨,清理變的很重要。人也是一樣,一些負面的記憶深藏於細胞中,必須要先學會清理,才能開始吸收新的能量。至於負面的記憶是從哪裡來的呢?有可能會遺傳,有可能是環境,有可能是小時候的意外的創傷…等,因此,並不須要去探尋,只要時時記得清理即可,清理的模式,初步可以利用僚癒密碼的四個手勢加上零極限的四句話,對不起,原諒我,謝謝你,我愛你!每天做,時時做,讓自己先恢復原來的自己,然後再持續向宇宙吸收能量,自然的,你內在的能量就會變得越來越強哦!

.靜心
每一次我看這句話,就會想到寧靜。想到寧靜,就會想到心道法師:「寧靜,是和平之泉源,是孕育一切生命的根源,是新生的力量。」「所謂神靈心爽,就必須從寧靜中去產生一個能量。寧靜就是補充靈性的養分,所以沒有寧靜,那麼靈性就沒有根,所以宗教對寧靜的方式就是祈禱、禪修、念經、開悟.....他們都回到一個寧靜跟智慧裡面去,從寧靜當中產生真理,從寧靜中找到和諧。」要進入寧靜,靜心是一個方式,以下的影片,是來自課程中老師的推薦,前面的18分鐘,很值得大家一看。從這段影片中,我們也可以瞭解,我們補充能量來自於物質(可視範圍),例如食物,運動,睡眠…等,除了物質之外,我們更需要的是補的宇宙能量,經由清理,靜心…這樣方法開始入,一個非線性的時代。

學習樹 蔡興正(Jason.Tsai)
第084號  GCDF 全球職涯發展師 
第31屆中華人力資源協會 訓練發展管理師 合格
Mobile: 0910-977158
Facebook:蔡興正
Skype:projasontsai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