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結人群_創造愛的蝴蝶效應(嚴守仁老師)-04/08

   晚上十點多(2012/12/27),開車準備回家,一打開收音機,聽到的是:你的熱情,就像一把火,燃燒了整個沙漠。收音機傳出的是熱情的沙漠,唱的人正我年輕時的偶像:庾澄慶。時間向前拉二個小時,今天一整個晚上,天氣有點冷又下雨,在禪之藝上課感覺到的是「熱」,一個由內而外的熱,台上的守仁老師分享30雜誌14個闖世代的故事,整理的當下,老師因為這些故事,連結自己的生命的故事,讓自己熱血沸騰,台下的伙伴,相信也能夠感受到這樣的熱才對!自己這三年不斷的思考未來要走的路之後,也慢慢的體會到這樣的熱,如同姚老師在星空之下永遠有路所談,創意是一個熱,這股熱由內而外,這樣的熱,正是創意的來源。
.靜心與連結
靜心,很重要的,我慢慢能體會。課程一開始,老師帶領我們做清理→靜心,這樣的過程對我而言有很大的幫助,自己這幾天都有嚐試做,昨日再經由老師的帶領,就比較更清楚一些。靜心的過程中,我會陷入有如同穿過隧道的感覺,但我並不害怕,只是靜靜的觀察它而己。這樣的感覺,我也分享給伙伴,也謝謝愛團秋華姐的說明,這只是一個歷程,只要觀察他就對了!最近整理停心的資料時,也有提及靜心六妙門,分別為:數,隨,觀,止,還與淨。我發現這是觀的層次。面對2013年,需要心靈的能量,而要讓心靈能量充足,就必需連結宇宙,靜心為我帶來一個很棒的連結點,感恩!

.闖世代之路
舊的知識已經改變,未來新的路,不能找的,而是要用想像的。當所有舊路都行不通時,你得自己去發掘,去闖出一條新的路出來。30雜誌第100期,12月號就是以「闖世代」為主題,標題為「我不複製成功,我創造成功。」這本雜誌裡面談及14個台灣本土的案例,非常值得收藏下來,個人最喜歡的是江振誠,他的職業與我父親相同,看起來特別有感覺,其中,30雜誌歸納出來,闖世代的DNA有以下幾個特點:
  1. 打破框架學創新
  2. 歸零也沒在怕的冒險精神
  3. 找出熱情背後的熱情
  4. 120分的準備超越第一
  5. 找到愈公益愈暢銷的幸福方程式
興正也在月初,讀了這份月刊,能有這樣個月刊,也要謝謝30的Kenny,感恩!若你想找一些不一樣的創新模式,闖世代一書與這本30雜誌,能讓你有一些不同的體會與思考,加油,與其將時間花在抱怨不滿辦公室的文化,工作內容上,不如將這樣的精神全數移往個己最有熱情的地帶,看完這些案例之後,一定會對你的未來有所幫助的。

.獨特的貢獻
你會用「了不起」形容自己的正在做的事情嗎?工業時代強調的是分工,我是一個顆小螺絲釘,知識產業,則是強調的,我是一個擁有獨特優勢組合的人,包括天賦才能,工作熱情及道德良知,我的特殊貢獻可以創造市價值,我會有重大的貢獻。依據讓好工作找上你一書提及,每一個人必須去找到自己的天賦才能,工作熱情,市場需求,及道德良知,這四項的交集,正是你可以著力之處。有這樣的認知,只是想工作的人,寫的履歷表,想要成就大志業的人,寫的是「貢獻宣言」。你準備好了嗎?

   為這四堂課,作一個小小的整理,一開始我們認識心靈的能量,了解每一個人都有許多的能量可以發揮,主要是活出自己的超凡性。因此,我們要去認識心靈的能量,開始學習如何清理,靜心,並與宇宙連結。接續,我們每一天的行為,幾乎是習慣所構成,認識習慣的迴路,培養與改造核心的習慣。有了心靈的力量+良好的習慣,找出我們的天賦,熱情,市場與良知,開始進行社會企業的創業,讓我們的企業愈公益愈暢銷,人人都愈幸福。伙伴們,明年見哦!
學習樹 蔡興正(Jason.Tsai)
第084號  GCDF 全球職涯發展師 
第31屆中華人力資源協會 訓練發展管理師 合格
 Mobile:0910-977158
Facebook:蔡興正
Skype:projasontsai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