魔法筆記本_01筆記本的挑選與使用-2(10/50)

筆記本的內頁設計-封面-03

    一本筆記本,除了封面很讓人愛不釋手之外,想像一下,當你被一本筆記本吸引時,你希望筆記本的內頁,第一頁有那些內容呢?都是空白頁,看起來像是買來備用的,還是翻開之後,有著密密麻麻的待辦事項,還是…?第一頁是重要的,尤其當您將筆記本翻開之後,首先出現的是什麼呢?個人想到是自我品牌,與讓心充滿能量相關內容,每當我翻開筆記本時,就會感受到自己當初設計學習樹這一件事,翻開之後,就會讓人心情立即翻轉。
.自我品牌
   將記本筆翻開,當然就要看到自己的名字,而這個名字,不是用公司的你名片,必需用的你最喜歡的身份名片。人生都有一個過渡期,當我們找到自己的興趣時,必需要經過發展天賦的階段,同時亦需要兼顧生活的壓力,因此,發展的階段需要許多的勇氣,毅力,此時將你自己未來想去的方向,重新設計一張名片,再將其名片的內容,放在第一頁,不時的提醒自己,未來想去的方向,進而產生動力。學習樹是自己喜歡的Logo,也很感謝好友兆興能在短短的時間就想出這樣的設計,已沿用了二年,發現越來越喜歡它,這是一個前進,突破的現況的有力的提醒。【為什麼我們這樣生活,那樣工作?】一書提及,任何的習慣培養,會經過這樣的循環,提示→行為→獎勵,這一個看似不起眼的Logo扮演的角色,正是提示的作用,有了正確的提示,就會產生不一樣的行為,因此而得到獎賞。

.心靈力量
   當我們有一個想法,或是願望…等,當然希望有貴人適時來幫助。還是小孩時,大小節日,就跟著家人拜拜,最希望還是在心靈力方面的提升,同時,連結宇宙,給予自己源源不絕的能量。所以,內頁的封面除了有自己的名字,未來的方向,另也找提升心靈力的圖案,來提醒自己,正面思考,與宇宙連結,才能得到源源不絕的力量。除此之外,禪之藝的禪主也告訴我,清晨的露珠,金字塔…等,代表的是純潔與能量聚集,我也將這些有意涵的圖案,放進來個人筆記本中,當自己的想法與願望越來越清楚,相信這些由潛意識出來的能量,就會越來越大。【心想事成】一書提及,我們的潛意識能量很大,但唯有清楚的顯意識才能實現,所以,積極的提升心靈能量之外,要記得,清楚的願景亦是重要,相互搭配而成。

.輸出作法
    我是如何來完成的,簡單談一下個人的作法。學習樹這一個Logo已沿用了二年多,這是與好友兆興,建星去大溪玩時,所想出來,兆興是一個很能將文字轉化為圖形的人,現在已從機械的行業轉至設計,很感謝他。其它的圖案,就是利用Google而來,若你要找圖片,可以打入關鍵字的中文,也可以打入英文,出來的圖片是不一樣,然後,再用直覺挑出與你有感應的相片。最重要的是,輸出時,一定要用彩色,最好能用雷射,有質感的圖,你才會好好愛惜,賦予你能量,你可以去投到自助影印的店來列印,並不需要自己買一台雷射印表機,這樣的投資,相信,是值得!

   第一步,是否與你之前的使用筆記本的經驗不同,或是於你的心中,早就有這些想法,那就將這些想法,給實現出來吧!腦中所想的,與實際你完成之後,可以摸到的感覺,有所不同。或許你會認為,現在的你,並沒有任何的想法,請相信我,當你開始動筆,找出第一版的內容之後,就會發現你的創意源源不絕,能不能實現的一小步,關鍵就在於你是否肯勇敢的想像而已,祝福您!

連結文章:魔法筆記本_01筆記本的挑選與使用-2(9/50)

學習樹 蔡興正(Jason.Tsai)
第084號  GCDF 全球職涯發展師 
第31屆中華人力資源協會 訓練發展管理師 合格
 Mobile:0910-977158
Facebook:蔡興正
Skype:projasontsai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