玩桌遊-Sleeping Queens 【沉睡的皇后】

       Sleeping Queens是由一個六歲的小女孩Miranda Evarts所創作的,有一天晚上,當他睡不著時,他想出了這個遊戲。下圖為2011年的作者一家人,當年的發明遊戲的六歲小蘿莉現在已經長大了…
       遊戲的主角,為皇后,什麼樣的皇后呢?有鬆餅皇后、瓢蟲皇后和十個親密的朋友們因魔咒而陷入沉睡,而你的任務是要讓他們醒來。如何叫醒皇后呢?想想,我們讀的故事中,王子都會叫醒公主,那皇后當然是要由國王駕到才可以,運用策略、快速思考以及一點運氣,將這些沉睡的貴族從靜止的皇室中喚醒。

       不過,只有叫醒沉睡中的皇后,那就會有一點點的無聊,這時其它的角色就會出來搗亂,有人派出騎士來掠奪皇后,或派出弄臣冒險,但要留心邪惡的藥劑和卑鄙的龍,從中攪局,讓皇后一下醒來,又睡著,一下子是我得到的,一下子又被別人給搶走了。最後,當然就是以叫醒最多皇后的玩家獲勝。不但要有發揮記憶力,同時也要有策略的進行一張牌,才能是最後的贏家哦!

活化大腦的學習效益
  • 學習數字的加法練習
  • 提升記憶力
  • 培養思考力
  • 培養挫折耐力
       前面三項的學習,於玩遊戲的規則中,就會開始被訓練,至於最後一項,就是看小朋友,如何來應付面皇后被搶走,皇后被迷昏,這時,可以提醒小朋友,要用腦不用用氣,不到最後
,不知誰會是贏家哦!

       另一個學習,也是讓小孩個己去摸索,這個遊戲來玩,我將這樣的方法,視為遊戲的一部份,這也是一個重要的學習,何坊讓小孩去練習,同時,訓練表達能力,不是也很好嗎!


玩的心得:
       一開始玩的時候,本來以為會比較複雜,想不到我國小一年級女兒與讀中班的兒子,覺得一點都不會太難,一玩之後就上隱,真是有趣。當然,小孩玩的時候,我就會一直強調,不可以生氣,不可以犯規這樣才是玩戲時,就為重要的核心價值--誠信!

大人の思考:
       你有發現嗎?這一款玩具是台灣製造,而且也很少打折,這正說明一款遊戲的威力,將該版權授權給台灣的業者,發明人只要收取權利金即可,這正是富爸爸說的被動收入的來源,不是嗎?從這樣的角度來思考,只有正確的引導,現在的孩子,真正能夠實現,行行出狀元的時代。

學習樹 蔡興正(Jason.Tsai)
第084號  GCDF 全球職涯發展師 
孫易新心智圖法講師-兒童班/青少班
Mobile:0910-977158
Facebook:蔡興正
Line:projason.tsai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