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主學習_學習三個雲端軟體

    雲端,讓我們使用資料更為方便,但一方面又讓我們限入許多的挫折。面對科技,我們必需很小心的使用,才會真正變為助力,這個論調雖是老掉牙,但還是在文章一開始,提醒自己,真正的創意與整合,還是來自大腦。分享,三個個人認為很實用的雲端軟體:Dropbox,Google Reader與Evernote。
clip_image002

.Dropbox
    何謂Dropbox?Dropbox是一個檔案同步服務,首先你要在電腦中下載一個Dropbox軟體,然後它會幫你把放入「Dropbox專屬資料夾」中的檔案全部同步到雲端;接著你再到其它台電腦、手機中同樣安裝Dropbox軟體,那麼透過雲端同步,每台裝置就能即時接收傳輸一樣的資料。這是一個很強大的功能,至少這樣子的服務,又讓我們資料備份多了一層保障,身為行動知識工作者的您,一定用的上。個人使用典型的案例為,一個800多MB的檔案,就是利用此來傳輸完成,打破了工作地域/時間的限制。
clip_image004
.Google Reader
    一樣是15分鐘,你可能只隨手翻閱一份報紙,相同的時間,利用Google Reader你早已完成各大報的頭條新聞,而且是在同一個畫面中。利用不同工具的軟體來進行資料搜尋,閱讀…等,一樣的時間就是會有不同的效果產出。這個軟體,我又用然後停用,又用了再停用,走走停停的過程中,才發現我有一個技巧沒用對,就是「最重要的就是先思考我要花多少時間閱讀,而不是先思考我要讀完多少訊息,我有多少時間,那就在這個時間限度下閱讀我可以負荷的資訊量,只要善用過濾方法,你可以相信即使每天捨去90%的資訊量不讀,你也毫無損失。」因此我聽從作者的建議,定下一個每日必讀的資料匣,其它的隨我高興就好,了解這一點之後,使用的感覺,就完全不一樣了!
clip_image006
.Evernote
   真是一套酷斃了的軟體,可以幫助你組織你的想法與筆記,這就是我長期以來想要的軟體,想不到一直到昨日,才真正的開始,一開始學習就愛上了。它可以很彈性的網頁內容都剪貼到Evernote中,再整合筆記,自己的想法於這本雲端筆記,同時加上了「網路同步」功能,所有筆記資料可以同時在多台電腦、手機和網頁之間呈現,有了雲端便利性,於是我開始把各種點子想法、工作企劃、待辦事項和雜七雜八的隨手記錄都存進Evernote,因為我可以在任何時間與地點取用到相同一份資料
clip_image008
    看完成這三個軟體,不知你是否心動了呢?下半年,興正給自己的功課是整合,如何去思考應用科技,同時並加入一些傳統的好用的原則進入雲端科中,例如:傳統紙上作筆記的方法,該如何讓雲端也來呈現呢?最重要的是,我想利用這三個軟體來完成多媒體電子書的專案,題目我已經想好了,如此有目的,有系統,有時間來學習與應用科技,才會反而被科技強大功能綁住,同時,當完成自己的目標時,是否就可以形成另一種使用科技的典範呢?

2 則留言:

  1. 讚呢!謝謝分享,我也來用用另外兩個,不懂再跟你請教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~~,謝謝Joyce的回應!不要說請教,我們共同來學習!

    回覆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