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主學習_下班後的黃金八小時筆記

    下班後,有八小時嗎?算法是如此算的,睡眠八小時,工作八小時,其它就是八小時,我想很多人對此一定不以為然,因為工作八小時,反應出來就是過太爽了,否則怎麼可能呢?個人不想推翻的這個論調,這一切都從你的心開始想起,你認為有可能,就有可能,請您一定要相信。再將焦點移至,若你真的可以五點下班,那你會用八小時來完成那些事情呢?
clip_image002

.生命水蛭
    一個寧靜的午後,你決定不去游泳池而改到戶外去,所有美麗的事物聚集,你正在想為何沒有人來到這個地方。而水面下與你的想像大不相同,有許多的水蛭正等待你時到來。當下跳下去的瞬間,水蛭也開始行動了,你擁有絕佳的體能與游泳技術,但經過此奮戰之後,你也發現你身心俱疲,這像不像你的生活,你想是那樣,而事實上那樣,你是否有檢查過你身上有多少的生命的水蛭呢?所謂的生命水蛭就是吸乾時間和精力的活動和情境,實際的案例有那些呢?分別為電視,新聞,網路,完美主義,健康,說長道短,電玩,不停回應,接電話…等,你有發現的話,盡早清乾淨身上的水蛭。
clip_image004
    下一步,你也可以用以下的六大策略,找回你的時間,分別為:1.掌控你的時間。2.學著說不。3.從八小時裡面變出九小時。4.組合叢集。5.注入正面的因素。6.善用科技。興正特別要說明的是,第四項組合叢集,這一項在上面一張圖中(封底),你可以注意右下角一個時間表,裡面就有範例,就是說,當你下班時要去接小孩的同時,你可以播放一些演講集,讓你從下班後就開始學習,這一招興正在執行中,看來我與作者,有一點互通哦!再來就是第六項,善用科技,我發現會善用科技的人,真正會讓你快速成長,建議你花一點時間好好的學習,很重要哦!
clip_image006
.創八者的十大管道
    所謂創八者就是利用八小時,來創造出你人生第二事業。分別為:想法(部落格,投資,寫作),產品(開公司,做貿易授權,靠流行賺錢),時間(倉管,接案,靠嗜好賺錢)。不論如何建議,關鍵還在熱情,個人很喜歡的事情,分別是部落格,寫作,與推進事業發展或大躍進。目前我也都在進行,部落格已進行二年,而寫作,目前標是寫一本多媒體的電子書,再來我也利用我的不同的專業整合,接下一些長遠的計劃,真是開心!讀書,除了要吸收知識之外,不斷的提醒與了解更多的細節,也是目的之一哦!
clip_image008
    用一個小故事來結尾,於密西西比州南部已下了好幾天大雨,因為雨勢很兇猛,因此警長請大家徹退。一位跟隨上帝的一輩子的老婦人,堅信上帝會看顧他。當大水要漲至他的前廊時,一個男子划船過來要救他,老婦人拒絕了:「謝謝,不用了,上帝會救我。」大水持續氾濫,只剩下屋頂了,應變總暑派直昇機來救他,但還是被拒絕,因為他相信上帝會救他,這是一個虛構故事,後來老婦人淹死了,上了天堂,生氣的質問上帝為何不救他,上帝說,「我已派了警長,一艘船,還有直升機!」光坐著等,奇蹟不會出現,我們需要站起來,動手實現,對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