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關鍵字,一本繪本,一個好奇的觀察

      話說老婆從網路無意間發現【繪出英文力】,老婆告訴我,原來這個世界什麼樣的工作都會有人做,異業的結合,正是創新的開始。帶著這樣好奇的心態,從不斷的連結的網路世界中,發現開工作室並不一定要有招牌,兩個女生,英文+繪畫,用心來推廌一個理想與想法,簡單的起心動念,經營的感覺就會不一樣。

      就從這一本繪本來談,這是一本新的繪本,書名為:It's about time. Wendy老師利用影片來介紹英文繪本,個人覺得比起文字,感覺實在好多。老師的聲音,內文的引導也吸引我繼續往下看,晚上,拿給正在上中班的兒子看,兒子連續看了三次,才肯罷手,我問兒子,"請問,這本書你喜歡嗎?一點點,還是好多?"兒子用手比著大大的手勢…


      隨手上網找了一些資料,找到一篇文章,標題:教育從心開始,文章內容描述這一家公司,繪出英文力是一家以英文繪本教學為主的工作室,對象為歲之間的幼兒,不同於其他的托兒所或兒童才藝班,繪出英文力透過英文繪本的共讀,自然地培養出孩子們的英文興趣,不用測驗與分數將孩子的語言興趣與潛能限制住,讓孩子在每一次愉快的課堂學習中逐漸體會英文的學習樂趣。

      更重要的是,兩位女生,說明目前他們所做的事情,不是尋找書的價格,而是一本書帶給人們價值,從這樣的對話中,我可以感覺到,他們每推薦的一本書,都聚焦於此,網路,最難的就是信任,看了幾段影片之後,我對家公司推出產品的信任,就直達9分以上。

      晚上,心情沉澱下來,發現這一家正是我要尋找的典範,整理自己的心得有三:

第一、對人事物的堅持。不論是想學的孩子,還是別人推薦的書籍,有自己的堅持,不是只想要賺錢,將品質放在前面,為家長省去了許多的時間,更重要的是,讓孩子在「快樂」中學習成長。

第二、低調經營,廣泛連結。這就是新竹傳說中的繪出英文力工作室之長相!哇!可愛斃了!你有發現嗎?沒有招牌,不仔細,還以為是童裝店,但生意卻能與全世界連結,繪本從國外進口,再銷售給全台灣的父母們,有趣的經營模式,簡單易懂,有其核心的理念之後,卻是很難模仿,不用大,卻很精,我理想中模式。

第三、溝通的內容要看對象而定。與兒子看了三次影片之後,才發現,繪本與孩子溝通,既使是抽象的概念,也得用實體方式來表達。例如,時間,看不見,那要如何表達一天時鐘轉幾圈呢?看看內文中,用了兩個圈,讓孩子的手可以觸摸,可以感覺,這正是我們所談,孩子於10歲以前,大腦處於實體運思期,必需利用實體來強化腦神經,這可以讓我更理解,要如何來設計與修正關於【兒童的心智圖法】的教學內容!


      簡單的思路,卻有不同的結果,讓我再次想到,愛團陳松根老師提及的,埾持非凡,就是不凡的開始,看見這樣的網站,兒子有福了,有趣~~~

學習樹 蔡興正(Jason.Tsai)
第084號  GCDF 全球職涯發展師 
孫易新心智圖法講師-兒童班/青少班
Mobile:0910-977158
Facebook:蔡興正
Line:projason.tsai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