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遊戲一夏】國小歐美「益智圖板遊戲(桌上遊戲)班」


    暑假,除了於炎炎夏日到處旅行之外,靜態的活動可以有不同的選擇…

國小的小朋友,腦神經正處於具體運思期,因此,讓孩子動手玩遊戲,更能促進腦神經的發展,學習也會更有成果哦!

一、桌遊來源

圖板遊戲(Board Game)又名桌上遊戲,流行於歐美國家,透過精美教具,並在益智、有趣、歡樂的環境中玩出孩子的大能力。圖板遊戲(Board Game)種類繁多,可將其分為數學邏輯、圖形空間、語文表達、策略應用、肢體敏覺及棋類等等,藉由這些遊戲讓孩子在遊戲過程中開發多元智能,並讓孩子在 遊戲世界中,運用各種策略在圖板上競逐,提昇孩子的數學邏輯、決策判斷、知識理解、推理想像、情緒管理、專注思考的能力,培養孩子多元思維概念!
二、遊戲說明:

①妙語說明書人
妙語說明書人是妙語說書人是一款令人感到驚奇、歡樂以及興奮的遊戲,適合讓全家以及朋友們一起享受、出人意料的歡樂派對遊戲。借由美麗的圖卡,讓每一個人發揮想像力,彼此去猜想對方的思路,同時要兼顧要不能每一個人都猜中,且也不能讓每一個人都猜不中。不但具有歡樂的效果,果有強化右腦的思維能力。

學習效益:
  • 訓練想像力
  • 培養專注力
  • 提昇挫折忍受度及自信心
  • 培養口語表達能力
  • 提昇創造思考的能力
②拉密
拉密磚塊牌是一個能激發思考神 經的遊戲,因為它不太靠運氣,卻需要您運用很多的策略。因此除了 娛樂性外,尚具有極高的教育目 標。 神奇形色牌能訓練遊戲者學習左 腦的思考技巧,主宰邏輯思考的是 我們的左腦。除了邏輯思考外,遊戲者還需具備空間感和直覺的反 應能力。要有空間感和直覺反應能 力,是需要訓練右腦的思考技巧的。

學習效益:
  • 學習數字和顏色的最佳排列組合
  • 訓練決斷分析能力
  • 培養創新規劃能力
  • 培養輪流等待的耐心

③蘇格蘭特警
這是一個推理至上的遊戲~ 在遊戲中,由一位玩家扮演怪盜X,而其他玩家扮演警探們, 在這場精彩刺激的追逐中, 玩家們需要:仔細的觀察、絕妙的策略以及一些好運, 利用怪盜X所留下的線索來逮住他吧!遊戲的過程中,必需要利用團隊的充份的合作,讓小朋友於玩遊戲的過程中,充份體會團隊合作的重要,更可以強化思維邏輯的能力。

學習效益:
  • 訓練團隊合作
  • 培養專注力
  • 培養溝通能力
  • 提升策略思考的能力
  • 提升創造思考的能力及應變力

④沉睡皇后
Sleeping Queens是由一個六歲的小女孩Miranda Evarts所創作的,有一天晚上,當他睡不著時,他想出了這個遊戲. 鬆餅皇后、瓢蟲皇后和十個親密的朋友們因魔咒而陷入沉睡,而你的任務是要讓他們醒來。運用策略、快速思考以及一點運氣,將這些沉睡的貴族從靜止的皇室中喚醒。派出騎士來掠奪皇后,或派出弄臣冒險,但要留心邪惡的藥劑和卑鄙的龍!叫醒最多皇后的玩家獲勝。不但要有發揮記憶力,同時也要有策略的進行一張牌,才能是最後的贏家哦!

學習效益:
  • 學習數字的加法練習
  • 提升記憶力
  • 培養思考力
  • 培養挫折耐力
⑤禁忌島
探索禁忌之島!加入一群大膽探險家的孤注一擲的任務,從這個危險天堂的廢墟中獲得四個神聖的寶藏,這座島將一步步向下沉沒,你們這一隊將必須一起合作並迅速地調動,在你陷入萬丈深淵之前,全速向寶藏前進並成功地逃走。善用你的角色能力,做出適當的規劃,才能化險為夷,攜寶而歸。

學習效益:
  • 培養合作規劃力
  • 訓練決斷分析能力
  • 培養創新規劃能力
  • 培養觀察力
  • 培養專注力
三、開課時地與內容 
      時間:7/1,7/2,7/3,7/4,09:00-12:00
      地點:桃園市自強路133之3號5樓
              (桃園縣創意壓花技藝人員職業工會,青溪國小斜對面-圍棋補習班)  
      人數:滿8人即開班(限額18人) 

四、報名與繳費

     報名方式: 現在就報名(課程停止招生) 
     課程費用: 1,200 元 
     繳費方式:匯款 或 ATM轉帳        
     帳戶名稱:蔡興正
     銀行分行 : 華南商業銀行-北桃園分行
     銀行代號: 008        
     匯款帳號: 244-20-031725-1  
     ※ 報名時請先全額繳費,以便確保報名資格 
     ※ ATM轉帳者需於報名表後註明「帳號後四碼」及「轉帳日期」以供核對 
     ※ 報名成功將寄發mail確認通知。若未收到,懇請來電再次確認,避免作業疏失。 

學習樹 蔡興正(Jason.Tsai)
第084號  GCDF 全球職涯發展師 
孫易新心智圖法講師-兒童班/青少班
Mobile:0910-977158
Facebook:蔡興正
Line:projason.tsai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