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幼稚園中班的孩子,動手玩玩「昆蟲」

      百年的大雨,讓我們無處可去,但倒是可以發揮創意,利用手邊已有的事情,陪小孩來玩玩!兒子,最近上一本書名為:【 Who is the insect?】,聽見兒子不停的唸著,心裡想著,這就是一個最佳的素材,利用簡單的想法,陪兒子來玩玩…

      問問兒子,最喜歡哪三種昆蟲?昆蟲有哪些特徵?那人呢?用觀察法來看一下?比較一下兩者,人與昆蟲有何不同呢?

      第二步,上網google圖案,利用尋找線條的功能,讓圖片是空白,保留一些事情,讓孩子自己動手做。選圖時,我也讓孩子自己決定要哪一個?這就是一個教育的過程,不是嗎?親子一起學習,還蠻有趣的…

      第三步,就請孩子上色了,順便劃一下插圖。一雙翅膀,不知大家否看的得出來來呢?

      兒子喜歡英文,我想請他將昆蟲的英文寫在旁邊?兒子一口答應,拿起筆之後,問我,那要英文要如何寫?呵~~,老爸英文也不太行,老爸只能回答,我也不知道。不到幾秒鐘的時間,兒子立即想到他的英文字典。開心的拿出英文字典,自己翻到insect篇,就這樣寫了起來,自得其樂,欲罷不能,除了正面,還有滿滿的反面,這正是最好的結果,不是嗎?

      學會一些技能,就讓這些技能,落實在生活中,心智圖法就會慢慢融入生活中了…
養成:創意力,思考力,學習力,一生受用的能力

學習樹 蔡興正(Jason.Tsai)
第084號  GCDF 全球職涯發展師 
孫易新心智圖法講師-兒童班/青少班
Mobile:0910-977158
Facebook:蔡興正
Line:projason.tsai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