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結人群_分享動力加油站後的心得

    這是第四期上動力加油點,開課的過程講來有點好玩,因為差一點開不成,事後大堂分享時,才發現原來有三位伙伴,說他們想上但若課開在週五晚上則時間是不允許的,一直等到我們將課程時間改為週一晚間之後,才順利開成!想不到三位伙伴的念力如此強大,這就是心想的事成的力量,也考驗大家想學習的心態。沉澱一週後,我想來再次思考這次反思的結果。
clip_image002

.維持的部份
    這是一個動手做的課程,因此個人的講授的重點在於動力作,因此維持之認課程的特色,讓每一個人能當下產出心智圖,願景板,八頁小書,晨間日記,以及一個小目標的行動計劃。看似複雜系統,因為想過平凡的人生。而這些工具,我一直告訴伙伴一個重點,順手最重要,你可以維持原來方式,但是可以將這工具的特色給融入進自己的方式,如此才是真的學得,學習的目的應是讓自己提升相關的技能,而非輕易的丟棄,不是嗎?
clip_image004
.加分的部份
    個人認為加分的部在於,我利用Les Brown的演說,要開啟一堂課的前15分鐘,Les Brown演講生動有趣,同時也很具有勵志的效果,剛好補足我講較為平順特色!這是之前學員認為我要加強的部份,而我仍保持個人特色,讓課程生動的部份,我就利用影片來補足,因為我就是我,平實才是我的特色,不是嗎?而另一個加分的影片,個人認是你腦內的兩個世界,本想剪輯片段與伙伴分享,但後來我決定完整放完整個影片,這個影片生動表達使用右腦與左腦的不同,因為充份使用右腦,我們才會與世界融在一起,我們製作的願景板才會有距離,這是我的體會,也是為自己肯定的部份。
clip_image006
.未來的更好
    教伙伴使電腦,一直是我不太想放棄的部份,學會善用科技對於未來得人生一定是加分的效果,但教電腦課程又會讓整個課程失焦,因此我一直很掙扎。不過解鈴仍需繫鈴人,目前我想到就是用科技來解決,讓這些技能,能利用科技來學習!這是初步想法,未來我會在方面,有所突破的,用最少時間教科技,再加多一點點教練式的對話,這樣整個味,才是真正我要的,也才能我所學能充份的利用之!
clip_image008
    教學相長,是永遠不變的道理。伙伴學習成長了,我也正在成長,因為伙伴的建議與想法,讓我又更進一步了。這堂課,我一直希望在伙伴的行為面上有所改變,這是我不變的目標。要阻止靜止的火車停啟動,只需一小塊的石頭即可,然而你要一輛正在行駛中的火車停下來,聽說連30公分厚的磚牆都擋不住。讓行動變為習慣,才是動力加油站真是要去的方向!

蔡興正 | 建立你的名片貼

2 則留言:

  1. Dear 興正,看了你的分享,真的令我很感動~那為學員著想的用心,那對自己清楚篤定的認識, 的接納,的發揮己長~讚啊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Dear QQ,謝謝你的回饋,你的熱情總是讓對方知悉,足感恩!下次有機會,還是可以看看我的皮掌紋,讓自己了解更多一點!感恩你的回饋,也謝謝禪之藝給興正的機會!

    回覆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