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我品牌_樹的四元素

    樹,由根,幹,枝,葉所構成,這四個部份轉化到一個人身上,又是怎樣一回事呢?這一篇文章,是個人發想,是個人隨想!樹與隨想,我就開始連想到,我是一枝愛寫作的鉛筆,一位老師,站在黑板前,告訴同學今天的題目是樹,而我就是下面一位學生,我會如何來思考,我又該如何來與命連結呢?就來個四個層次吧!
clip_image002

.觀察
    一顆樹,從下至上,就是有樹根,樹幹,樹枝與樹葉,這是最基本的元素,可以含蓋許多的樹種!有的樹,大大的,有的樹小小,有些有香味,有的則是很不適合個人味道,有些很短命,需有些樹卻是千年的神木。這就是我對樹的觀察。而樹對我作用,就是乘涼,同時,對小時候也經常把它當成另類的樓梯。而另一具有觀賞的價值就是木製品,這可是很大的享受!
.感覺
    給我的感覺,就是靜!不像風,雨,也不像動物,會有很大聲響。不管晴天,雨天,就是靜靜在那裡,如同一個人,不管別人對它如何,只會默默的承受,不作任何過的多反應。同時樹,也可提供人類最需要的氛多精,只要聞到,感覺就會特別的清爽。
clip_image004
.經驗
    為何我會喜歡樹呢?因為我想在生命中,作一個連結的人,因為連結人群,我必需修煉自身的修為,我也需要與各式各樣人相處!如同一處自然的生態,不會只有樹單獨存在,而是一個生態的平衡。從這樣的一個面向,個人想到喜悅之道中一段話,不必去回應所有的回應,只要做好你自己,自然有人會向你靠過來,很明顯的是,你一定會被樹吸引去下方乘涼,不是嗎?同時樹,因為不會回應,因此你會向它訴說任何事,不是嗎?
clip_image006
.啟發
    一顆樹啟發是,樹根是看不見的卻決定一顆樹的關鍵因子,如同一個人潛在的個人特質,所有成就都會在這個基礎上。樹幹是一個人核心能耐(專業),而枝就是表現橫向的範圍,而葉就是因為枝所帶來人群,最後,自身的夠健壯,就會形成果實,果實就是拿給大家吃的,然而這就不是利他嗎?
clip_image008
    隨想,隨筆,也很好玩!文章就有不見得有一定的想法,可是當習慣將想法轉換為文字,也許這一次沒有任何的目的,但這又何嚐不是一個不錯的起點!

蔡興正 | 建立你的名片貼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