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主學習_生命體會之影片典藏整理

    影片的學習,已稍稍的改我變的學習模式,利用這些影片,讓我有更多的想法與感動,這是我去年以前很少接觸的,以下的影片,個人認為對我一些啟發與想法,我想收藏下來,因此寫這一篇文章!

.讚美的力量
clip_image002
片名:It's a wonderful life;連結網址<<請點一下>>

    這是一個15分鐘影片,在早晨看了這部滿片,滿心歡喜的上班去,因為看到讚美,笑,是如此的動人,也看到大排長龍的人群等待讚美,原來在現今的社會上是如此稀有與可貴。裡面更人是,一個讚美的人,也經歷過失敗,卻又能重新站起來,一個被讚美的人,因為親人感受到無比的力量,從”酷酷”的人變為開朗的人,不斷的轉折,這是才是真實的人生,因為準備好了,準備要挑戰,人生本來就是有高有低,只要有讚美,笑,就是最大的能量所在。

.承諾與實踐

片名:心靈投手
    這部片收藏在電腦中不知有多久時間,但一直到前幾天,在找多媒體的素材時,重新看了一次,居然我會停不下來,看了四十分鐘之久。一個尋夢的人,因父親的不支持,斷了近20年的夢,卻因為想鼓勵小朋友打好棒球,卻因為要實行與小朋友的諾言,而重新開啟自己人生的夢想。同時,面對小孩要照顧,面對機會說來就來的壓力,面對現實的生活的壓力,終究還在老婆的強力支持下,改變這一切,正在面對物質生活挑戰的我,真心相信影片的故事與意涵,因為熱愛你想要的,才是帶來物質與精神上的豐富。


.態度決定一切
clip_image004
片名:這小球員的態度真令人讚嘆 ;連結網址<<請點選一下>>

    我無法想像這個小朋友,有多熱愛棒!不論是守備,打擊,跑壘,都是一流的,至少比我好多了!世界有太多的這樣子的案例,告訴我們潛能無限,同時你想他會不快樂嗎?我已經忘記誰告訴我,現在的人為何不快樂?是因為我想過於豐盛,想想也對,我們有太理由要待在舒適圈,而不肯走出來!人活快不快樂,從這個影片中,告訴我的是,心態決定一切。雖這樣的體悟不是新的,也是不是第一次,但經由影片,不斷的提醒我這些核心的價值,不斷的強化的我信念,就是我最大的收穫!

    以上,三部影片,是最近自己很喜歡的影片。未來的世界,從這些影片可以看的出來,學習已經是多元化了,不再局限於課堂上,每一次看完影片,分享一點想法與心得,感覺更充實了,一點一滴,慢慢前進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