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結人群_郵政短講--「動力加油站」的反思

    這一場演講,在3/20就受到邀約了,念祖大哥給我這樣一段話,『幫郵政工會員工/幹部講習班--上課(短講), 員工平均年紀約30~50歳,男女生皆有,50人+6人工作人員(基層員工佔多數),課程時間100分鐘(有關終身教育學習或創新創意思考主題...皆可)』,從這個過程,我們討論一下,將個人所開課的動力加油站由10小時濃縮至100分鐘,這可是一個小小挑戰,不過自己的每講一次,就發覺我可以學的更多,以下是我的心得!
clip_image002

.課程目標
    目標設定先,強化實踐力與結伴同遠行,這是個三個主軸。分享利用一些影片來介紹,左右腦的的不同,了解的右腦強大的力量之後,若能改用右腦來設定目標,那結果有何不呢?那該如何用右腦來設定目標,個人提出一個問題,就是你想像一下,若你完成你心中所想的目標,那會是一個什麼畫面?何不用左腦分析,看過去三年你達成那些目標,今天只要再提高一點即可?而強化實踐,當然就是用晨間日記,每天做一點點,每天進步一點點,一定就可以,以下的圖片是可以證明的哦!最後,結伴而行,就是一個很重要的事情,因此一個人除非有鋼鐵般的意志力,而只要有結伴而行,我想事情就會變的很容易。
clip_image004
.反思精進
    這次上課時,一開始無法使用電腦,雖有一點準備,但仍是不足!還有有工作人員的協助,讓我可以順著投影片走!這顯示出來,我仍需要再加油,同時也要做好各項準備,以讓課程順利的進行!而另一項是,我應要安排動手做的一些活動,因為伙伴才能真正的融入到這個情境來,少了一項與伙伴的活動,自己又回到唱獨角戲的,相信這樣子的一個流,應不是我想要的。
    那好的部份呢?個人認為,影片選的很貼切,同時最後一張投影片,老人用手倒立與每天進步0.2%,個人是很有感覺的!同時,看影片時,帶著看之後,會讓伙伴更了解,我想播放影片的用意與內含,雖會影片的流稍微有一點不順,但兩害取其輕,相信我的決定是沒問題的!
clip_image006
    在高鐵站時,我用STAR/AR思考了一次,將來要如何作會更好?在一場聚會中,James對於教學,給我的兩個提醒,一個是你要伙伴經歷什麼樣的歷程?另一個則是你希望有什麼實際的產出?其他,就是順著現場的流走,真是感恩!這正真我想要了解的,真是學生準備好了,老師就的出現。感恩北希念祖大哥的邀請,讓我有一遊北投的機會,在課程前面,又看了葉貴仁的老師的講授方式(呵~~,偷學了幾招),在即將上課前,我有機會去週邊的環境下,讓自己冷靜下來,更重要的是,順便還吃了晚餐!感恩這一切的發生,真好!
蔡興正 | 建立你的名片貼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