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結人群_動力加油站之夢想持續力-3/3

    影片改變我們的學習方式,這是今年為止最大的體會,之前我並不熱衷於看影片,但今年的學習主要是依循影片而來!在YouTube散播模式,加上Facebook形成的網路大國,讓人驚覺這一切,似乎來的很快。再加上個人很喜歡TED、大小創意,每次看都讓人於知識成長面,快速的累積,這又讓我回憶起傅秉坤前輩說的一句話,知識不力量而是重量,面對這個新的時代,懂得選擇用適合的方式來學習是很重要的,你怎能拋棄這個學習的模式,小小分享今年的影音學習。
clip_image002

.知識學習
    『卓越的一群人,不可錯過的演說,現在免費向世界撥放。』這一段話出現於TED最前面的片段中!個人十分同意,每一個TED的演講,都有十足的參考性,我們不必到美國,只要在家學習即可。每一次聽到令人驚艷的演說,都讓我感動不已,個人最喜歡還是Ken Robison的演說,因為讓我聽到不僅是一場演講,還有如何利用20分鐘來陳述一個概念,同時裡面也有許多好玩的實例,既有豐富的知識性又有趣味性,這樣的學習是免費的,你不僅要知道,同時也要得隨時來取經!
clip_image004
.體驗學習
    影片學習的過程中,有一些人會將電影的情節,融入一些專業知識。例如最近的看了心靈投手,有人將該影片加入一些提問,同時也利用一引導的技巧,讓你能連結至你的生活面向,經由劇中的經典對話讓你與生活經驗有更深的連結,這樣的影片學習,給一些專業的學習,提醒有不同的方式可能來活用。同時像印度片三個白癡其中有幾段精彩的論述,經由細心的安排,讓人可以輕鬆理解身上的枷鎖並試圖去打開他!這樣的影片學習,是否很好玩呢?另一個大小創意,姚老師將上課的影片,都上傳到大小創意中,也讓我可以能不斷的取經,既使不到東海大學上課,也能經由影片來思考其中意涵與觀念。
clip_image006
.行動學習
    該如何來學習影片呢?影片經過數位之後,有一個好處就是一個小小數位裝置,就足夠讓你所!個人使用的是iPod touch,沒有通話與攝影的功能,但對於影片學習這件事,則是給我很大幫助,影片的清晰度高也易於攜帶(我不是銷售員哦!),因此我可以利用空檔的時間,來學習。最近因為需開車往返台北桃園兩地,因此我就突發奇想,既然是如此,那就影片先轉為.mp3,先用聽來學習,若確認是值得再看時,再利用時間來看,同時也利用一些影音的技巧,將此影片作收藏!如此,是否更有效率的利用時間來學習呢?
clip_image008
    有了這類的影片的引領,你是否也想自己做一些影片呢?讓自己的想法,快速傳出去,分享給更多人呢?在學製作影片之後,也許我們可以多思考精典的影片,是如何來構思的呢?是如何來傳播的呢?這是一個長遠學習的想法與圖像,但我們很務實的開始,就從看影片,聽影片,應用知識開始,經由不斷的學習之後,相信很是就會改變你的學習模式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