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主學習_一個人的執行力感想

    一個人執行力會是什麼樣的一本書?本書的作者為崔西.博恩,為何我會很想讀,是因為之前閱讀這位大師的作品,同時這個標題也夠吸引人,未來的世界,因為拜科技之賜,大的組織可能會不斷的分解,而一個人就能代表一間公司,而一個人要如何走出自己的品牌,執行力是一個關鍵。書中提及,人生的是一次的旅程,我們必需勇敢的起飛,必須在沒有成功的保證之下,充滿信心的地啟程,而在旅程中,你必須做好不斷調整路線的準備,真是一個傳神的比喻。有十二個步驟,來完這趟旅程,分享之!
clip_image002

.起飛前的準備
    起飛前,先選好目的。目標總是第一拿出來被討論,書中應有一個想像力提問,個人認為關鍵性的問題為,未來我理想的生活是?你期待與誰過什麼的生活?你會走訪那些地方?這個問題讓自己去思考未來自己想要的,而不是匱乏的,別人期待的,如同你描述的夠清楚,那要採取行動時,就會發現變的容易多了!然而訂目標,不是為打擊自己,不要訂一個明天就要成為千萬富翁的目標,不妨從當個「一千富翁」開始。想做大事,你得做出努力,每一個人都一樣,先學會走路才能學會跑。當然為達成目標,人生的選擇不能只有一種,不斷的研擬選項,思考到達目標的方法,一旦事情出了差錯,你就不會慌張。當目標清楚時,我們只能搭一種交通工具抵達,那就是計劃。寫下來的,才算是計畫,這是一個關鍵,有助於協助你的思考與聚焦,這幾項是旅途做準備,這元素就是---目標,選擇,計劃!
clip_image004
.勇敢的起飛
    決定了目的,抵達機場,登上飛機,坐進艙位。一切準備就緒,你就可以展開最重要的一步,就是起飛。塔台發出可以飛的信號,機長踩下油門,一直到100%大開,全力衝刺起飛,最終才能離地,飛行才開始展開。你能想像一下,若是機長沒有將油門100%大開,決定只打開80%或90%,會出現什麼狀況呢?出現的結果,就是到不了起飛的速度,飛機走到盡頭,依然停留在原地,永遠升不了空!飛機起飛之後,為何要繫好安全帶呢?因為我們正為亂流做準備。創辦一個企業,或從事一項新職時,我們也會遇上亂流,一旦投入目標,可能出錯一切都會出錯,然而你旅程就是如此,我們並不會降落而是勇敢往前飛,進而培養處理或剋服障礙的能力!方向不變,但我們必需不斷調整路線,若能將三句話掛嘴邊,可以使頭腦清醒。第一句為,要有勇氣說我錯了,第二句為這個錯誤是我造成的,最後一句話則是,我改變想法了,經過這樣子的改變,您就有前進的機會!
clip_image006
.到達你的目的
    學得快、飛得快這不是一個捷徑,而是一個修煉,在每個行業做到10%的頂尖高手,就是需要一萬小時的歷練。同時你也必需啟動你的超意識,如此才能在混沌不明的世界,找到自己的出路,因為無意識的世界,將會不斷的24小時運作。最後想分享就是高度自律,這是一個內在能力,是基於你性格與意志的力量,在你應該做某事的時候,無論喜不喜歡,做你應該做的,這就是自律。堅持是以行動展現的自律,是個人性格最大指標,「堅持」是你對自已的信念和取勝的能力的真正指標!
clip_image008
    想好目的,做好計劃,勇敢起飛。隨時調整路線而不是方向,做好遇上亂流的準備,利用自律來到達你想去的地方,這就是一個人的執行力!

蔡興正 | 建立你的名片貼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