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文章收集】2個步驟,利用 Evernote 快速發文到個人

你曾經在網路上看到一篇實用的文章,想要把它貼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嗎?今天要來介紹如何透過Evernote結合Blogger,將截取到的文章快速轉貼到自己的部落格上。

請注意,轉貼文章時請注意原作者的版權,如果禁止轉載的文章請不要隨意轉貼喔!
那麼,我們該怎麼將Evernote的筆記文章快速製作成Blogger文章呢?

首先,我們必須先找到發文到blogger的Email帳號,並且將這帳號新增到Gmail聯絡人裡面。

第一步:Blogger→我的網誌→設定→行動裝置及電子郵件這邊來設定



塗上紫色的地方就是我們要找的郵件帳號,它會要你填入一組密碼,設定好之後按下儲存就可以了(我把這功能延伸為多部落格管理的工具,例如你有3個部落格,就可以在這裡把部落格信箱分成a丶b丶c或可區別的名稱,並在Gmail設成不同連絡人,當你在Evernote裡要將不同類別文章存到對映的部落格,只要選擇不同的信箱就行了)。

最重要的就是把預設《立即發佈電子郵件》這選項改成第二個《將電子郵件另存成草稿文章,這樣我們才能在發表文章前在次確認文章內容是否需要增修編輯。


第二步,將想要發表的文章透過Evernote轉發到個人Blogger
這邊的做法有兩種:
第一種是將以前已經儲存在Evernote的文章轉發
第二種是將現在讀到的網頁文章轉發

第一種方式操作方法如下:
登入Evernote(還沒註冊請點選連結註冊http://goo.gl/lNNoaE),在想要發表的文章上方,使用《共用》這按鍵右邊的小箭頭,會跳出像下圖那樣的選單,然後選擇。






收件人部分填寫Blogger發文專用Gmail帳號(第一步設定之信箱。如果你覺得信箱太長、不容易記,記得將你的 Evernote 連結 Gmail 通訊錄,這樣以後只要打關鍵字就可以自動跳出聯絡人選單供你參考),之後就可以直接按傳送了。

第二種方法操作方法如下:

當你讀到一篇網路文章想要轉發到自己的部落格,你只要使用 Evernote Web Clipper 將文章先擷取下來(還不會擷取文章,請參考如何透過 Evernote 網頁擷取工具快速儲存整篇網頁內容),擷取完成之後會跳出訊息畫面,告訴你是否已擷取成功。
一旦擷取成功,在訊息畫面上會出現快速分享列(下圖藍色框框處),點選mail圖示會跳出對話左邊的對話方塊,收件人部分填寫Blogger發文專用Gmail帳號,之後就可以直接按傳送了。



兩種方法完成之後,只需要稍待片刻,你就可以看到自己的Blogger中多了一篇草稿供你編輯,這樣是不是很方便呢!

在這裡請注意,每封信件最高容量上限只有10MB!!!!!!不要超過囉!

文章來源:http://myeasycloud.blogspot.tw/2014/08/evernoteblogger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