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TED 影音導讀課-第1堂 情緒急救 (系列04)

主題:【TED:為何我們都需要情緒急救】
【TED整理】
  • 內文:心智圖整理
  • 提問討論
    1. 講者是誰?他有什麼樣的背景? 
    2. 演講一開始,講者談什麼內容,作為今天演講開場比喻? 
    3. 關於身體的健康,與精神面的健康,在知識面,做法面上有什麼差異?講者提及那些論點? 
    4. 講者提及哪些負面的情緒?這些負面的情緒有哪些案例?那一個您的印象最深刻?為什麼? 
    5. 什麼是孤獨?您的腦中浮出的畫面為何?所以對策是… 
    6. 什麼是失敗?您的腦中浮出的畫面為何?所以對策是… 
    7. 什麼是被拒絕?您的腦中浮出的畫面為何?所以對策是… 
    8. 什麼是想太多?您的腦中浮出的畫面為何?所以對策是…
  • 討論筆記
【補充資料】

副標:【今天:366天 每天打開一道門】
記錄:【活動相簿】


記錄:【文字分享】

伙伴鈺淳

好久沒有回到TED讀書會的我 重新踏入課程 重新找回“心”的動力,真是替自己開心在健身和健心之間做了對的選擇!
今天的課程談的就是“關照情緒”,影片裡講的四個負面情緒都是我很擅長的,誰叫我就是情緒化的代表(搬了張椅子對號入座),經過今天的讀書會我學到更多讓情緒止血,和負面思考戰鬥,建立情緒倉庫……
我要開始行動 關注自己的情緒保健,也要帶領小孩一起練習認識自己的情緒狀態(因為媽媽很情緒化導致女兒也高度敏感)。
謝謝興正老師總是精心準備了豐富的內容嘉惠我們!我也要再次堅持全勤的TED04  ~

※地點:愛團總部
※短綱址:http://goo.gl/LWpDWy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