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TED 影音導讀課-第3堂 推動學習革命(系列04)

主題:【TED:推動學習革命

【TED整理】
  • 內文:心智圖
  • 問題討論
  • 1.講者是誰?他有什麼樣的背景?
    2.一開場的故事,他說了什麼事情?談及哪些數據?
    3.演講中, 他提及我們有什麼樣的危機?造成的現象?原因為何?
    4.就教育而言,他提到了掙脫枷鎖,有那些枷鎖?造成什麼現象?對策為何?
    5.這場演講中,什麼樣的人,事,物讓你的印象最深刻?為什麼?
    6.講者有提及心流(Flow),請問什麼事情不會讓你感到累?分享你的心情?
    7.這一場演講帶給最大的啟發為何?
【補充文章】

副標:【今天:366天 每天打開一道門】
記錄:【活動相簿】
記錄:【文字分享】

興正
今天一位前輩分享關於統計學的用處,讓我瞭解基的重要,只要學的好,基礎打的穩,就可以活用於許多的地方。同時,對韋伶分享一本書,讓我也印象深刻,一位救火員可以轉去處理緊急的事情,然後幫助許多人,讓人覺得很驚奇。最後,月娥校長也提及了,目前實驗教育三法已經通過了,目前台灣的教育也正在改變中,其中校長有提到一所道禾中學為中國教育的代表,有興趣的人不坊參考一下,除此之外,還有許多實驗學校慢慢會獨立出來,為我們教育進行翻轉,讓我們拭目以待吧!當然,最開心的是,與一些前輩於課後玩自拍,畫面此的美,學習,本來就是一件快樂的事情!謝謝今日參與的伙伴哦!

短網址:http://goo.gl/7rzlmX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