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結人群_學習樹實體聚會的感動

    滿滿的食物,大笑,專注,不時的傳出小小的哭泣聲,又是大笑…,這不是隨著世界經濟走的上下的心情,而是一場彼此互相認識實體的聚會。虛擬的世界,雖可以感受人與人之間的互動,但彼此情緒的感染力卻很難感受到?為這一次的聚會,足足準備三個月,主要是此次分享得主題是「影片學習」,挑選的一部片一個盲人登聖母峰的片子,與大家共同來觀賞,同時,也我準備好一些小小的技巧,希望於互動世界中,從文字,圖片慢慢的走向影片。
clip_image002

.過程
    這一次從虛擬的社群出發,因此所有的活動,都是公告在擬虛的社群中,網路雖如此的普及,但對學習樹園地的一些伙伴而言,是一種挑戰,對我而言,也是一如此。還好,還是有人知悉,同時有人報名。另這項活動,在一個機緣之下,我也邀請南希的林良真,還有中部的Ariel共同來參與,想不到,兩位居然都出現了,十幾個人的聚會中,居然有北,中,南進行大會串,加上我自己的是澎湖人,幾乎來及寶島的各地,真是有趣!
    聚會的同時,桌子上放滿食物,這些都是有人來出來貢獻的,因為我們一群人有項規定,就是要彼此分享自己對願景板的進度,若要有違返,一次就捐出來一百元,背後一個這樣的故事而成就滿桌的食物,買的人開心,因為自己在執行自己的承諾,吃的人也開心,因為可以大大方方的享受美身,真心感謝Nanncy,信妙,David,QQ,亭美…的準備。
clip_image004
    聚會的四步驟,Check in-主題學習-心得分享-Check out。Check in的目的,是要確認你在這裡,主題學習是要有一個焦點,不要失焦,心得分享則是要與你的生命有所連結,Check out則是承諾你的行動!完成走完這四個步驟,我發現其中有一個流對別重要,就是對話。學習知識已經夠多了,但經由對話,不斷的去思考與生命的連結,這些都是學習知識面所難以習得,同時,我想大腦的神經網絡應是很活躍才是,我鼓勵大家,多多發言,今天的主角不是我,因我穿著短褲而言,我不是來上課的,我是一起來與的大家共同學習的!
    聚會中,還記得是Nanncy與孩子的對話,要孩子作自己,David對孩子期許,Cindy與父母,兄長的相處,QQ與亭美要陪孩子走一段,巧盈對朋友的用心,Areil要停下來沈澱,秀月分享不同人的對教養的分享,這一些都是今天規劃之外,但當在分享的時,感動的人能量卻是您不親臨現場,是難以體會!
clip_image006
.心得
    這是第二次的實體見面,心得還是從主辦人角度來分享,聚會,不是只有伙伴分享的從我身上得到能量,但我的感覺是,我也充份從伙伴的學習身上,得到滿滿的能量,我只要堅持住對自己的承諾,既使落後的人還是有機會可以跟上,許多伙伴還是可以從中受益,這是一個支持我不斷往前走的力量,同時,我更想說的是每一個人都必需有一個團隊來支持往前走,因為感受到彼此的互動,才是一個真正原始的人類的需求。
    我感受很深還是在看影片,第一次看影片並沒有如此的感動,但一群人一起看影片,就會發現能量的流動,好幾次擦拭眼中的淚水,這就是實體見面最大效益,觀賞完片子之後,發現每一個伙伴角度都不同,讓我對這部片子的面向有更多元的觀點,例如母親的陪伴,團隊的支持,做自己,突破一個人潛能,更重要的是我看到內觀的自己--心如止水,寧靜致遠。
    我要請看到這篇文章的人,稍微原諒我,寫這篇文章時,我無法如同以往,有條理的寫下來,內心的感動實在多,我只能順著這個流寫下來,若有點看不懂,對您真是失禮了!謝謝每一位能來的伙伴,真的,讓我再次體驗『小而美』的學習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