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結人群_A級人生之導讀會

    FB訊息來了封陳教練(David Dan)的邀約,看我是否可以為A級人生作導讀,當下就允諾了,有機會與人分享,是一件快樂的事!只是,接下來我思考的問題是,若都是關鍵時刻園地的伙伴,該要如何導讀呢?一直到最後一星期,我決定了導讀方式,知識,少一點,行動,多一點;說話,少一點,對話,多一點來準備整個導讀會的方向。這是我準備最少簡報的導讀會,但是影片又多準備了一些,相信只要有引子,就很容易讓關鍵時刻教練園地伙伴們,暢快的討論著!
clip_image002

.分享的內容
    導讀會我準備都是故事,只要少部份句子來自書中。開始的兩個故事為非洲考察鞋子與九個點利用四條線,雖是很舊的故事,但隨時間,背景的不一樣,以前不覺得有什麼,如今卻因為人員與自己的想法不同,對此就會有不同的想法,這一點參與的伙伴Grace就有談及!
clip_image004
    再來,第二個章節也是重頭戲,原因出在這一段話『在量測的世界裡,你設定一個目標,這是一個資源匱乏而危險的世界裡,因此我們設定一個目標,努力的達成,然而潛境之中,你設定一個環境,讓你的生命從此展開,因為環境為生生不息,不斷的供給,讓你的生命就此展開。』不要設定目標而進要設定環境,我是不是理解,因此我拋出這個問題,大家討論許多不同的看見,我是用右腦與左腦來理解,左腦只會知道我,而右腦認為我是一個能量體,與大環境融合,這是我的理解方式,同時也聽到Oscar的容器說…等,都是不同的理解方式,真是太好了!
    最後,我分享建構一個潛境的一段話,共有三點:1.創造一個新的洞見,取代眼前的意義架構;2.進入潛境,讓洞見具象化,變為你的新的生活架構;3.在潛境架構中,不斷分辨何者『在軌道上』,何者『脫離軌道』。書中有一段一個二年級學生因為化療而沒有頭髪,一位老師將自己的頭髪理光,帶領全班產生一個新的洞見,這是創造一個潛境的方法,你能體悟嗎?


.給自己一個A
    個人被這本書所吸引的是第三張,給自己一個A,這是一個練習,我邀請所有人寫一封信給自己,同時也將信中的內容,大方的分享出來,不論內容是什麼,我們對自己的讚美實在有少,同時對我們對未來的想像力也是需要多加練習,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,看見每一個認真寫,同時也很認真且大方的分享,同時跨業的學習不同的思考模式,這就是分享會與實體見面的最大價值,種子種下去了,不能期待馬上發芽,但相信伙伴們於年底要構思未來的計劃時,想起這個練習時,想必會有所不同才是,期待有這樣子的火花出現!
clip_image006
.伙伴的分享與TED影片
    小小記錄一下,伙伴的分享,有人一開始直覺認為會有個驚喜,事後他感受到了;有人意識了,健康的個人才能成就健康的社會;有人認為這一堂讓人更相信天生的潛能,眼睛的發亮說很有感動;而有一位則分享一群醫學生的放棄自己的過程,其實每一個人都可以是A的;而我呢?則是一句話,「轉,便可以航向無限的可能。」

Benjamin Zander談音樂與熱情

    每一次的分享,都會讓人進步,因為要分享,我翻了三、四次,我很驚訝的是,我重新構思出來的讀書會架構,大家都很喜歡,我體悟到了,讀書會的主角不是我,我只是一個導引人,關鍵在於每一個人願意彼此對話,而我從一開始就強調的書中的「第六號規則」,沒有對錯,也沒規則,只要願意討論與規劃自己的A極人生,這才是導讀會成功的關鍵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