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結人群_尋找北極星,努力實踐

    每一次分享,都是一次的反思。都是可以再進步與調整,應邀參加第16屆導引人班的主題分享,時間為10分鐘,反覆思考不是我想講什麼,而是伙伴會如何獲得!最後,還是選擇以分享過程為主,而非目前有這小小的成果!
clip_image002

.故事
    簡報一開始,我向大家說明,因為遇到2009年的金融風暴,公司齊頭式的平等的架構之下,我開始重新思索我的人生,當然一開始不知如何來執行,我選擇的方式,就是大量的投入學習,2009年短短的八個月,我上課時數超過200個小時,於2009.06月,遇到嚴守仁老師,經過半年的互動,與以上第13期的導引人之後,又讀到答案一書,才開始展往我的願景板的規到,到目前雖只有一年半,個人卻是很滿意,我做出的決定,現在,我雖是一家小公司的工程師,但我努力的程度,卻是比往還要更多,因為,除上班之外,我有機會在我個人的有興趣的面向上,不斷的試吃!試吃,對我而言,是一個重要的階段,我並未放棄個人的工作,但也不斷且很努力去嚐試自己想做的事情,真好!
clip_image004
.工具
    除了過程之外,還我分享了支持願景板的小幫手,一為隨身在側的八頁小書,另一為晨間日記!八頁小書存在的目是為幫助『專注在每一件規劃好的事情上』,而晨間日記的功能則是為了『反思,才會懂得聚焦』。分享會上,我強調是人是活的,工具是來用的,每一個人都有其獨特性,必需先要清楚自己的目的性,工具可以隨時更換,但也必需記得的是,工具用一天,與一年是大不相同,細節只有自己親身經歷過,才會真正的體會!
clip_image006
.累積
    你想改變嗎?個人最大的信念是,每天進步0.2%,不需太多,但要每天進步,這是從我之前學習電腦的打字的心得,每天10分鐘,而打一天一小時然後休息六天。同時我也利用圖表來說明,每天進步0.2%之後,第八年之後就會比現在的你強了300多倍,然而這就是每天進步0.2%所累積的結果。
    再問一次,你想改變嗎?套用愛因斯坦的話,「一再重複做同一件事而期待會有不同結果,是發瘋最明確的徵兆。」你覺得呢?是否有道理呢。若是有道理,你會有什麼不同以往的行動,來面對有限的人生呢?累積,將會扮演一個關鍵性的角色!
clip_image008
   雖然當天的現場有點吵,但還是謝謝大家專心的聆聽,以前總覺得10分鐘很少,但現在想起來,一點都不少。人生就是如此,一旦確立了目標,就有辦法去適應,去調整,不是嗎?最後,還是要謝謝大家,有機會讓自己再反思一次,有機會再整理一次,每次的分享,自己的收穫,實在多,感恩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