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結人群_禪之藝第01期【北極星創新創業學院】#2


我們叫不醒假裝睡覺的人!
行動緊握機會之神的手!
          ~~嚴老師課後分享的2句話  

    清晨天未亮,就從旅館出門,小姐好奇的問,為何今天是如此的早,我回答,今日要到台北上課。我喜歡早一點,早一點停車位好找,早一點,開起車來很舒服,沒有趕人的腳步聲,時間足可以很自在的完成所有的事情。週五,回來斗六的火車是熱門時段,購得的車位一看是8車08號,好巧,我住的旅館也是808,發發發,完全符合今天要去上的課程,因為今天上的北極星創新創業班的第二堂課,由人稱金錢教練-黃曲欣理董事長來上課,談的是創業與創造力,分享三點個人的感動!
.缺氧?
    黃教練已經很有名了,經歷我就不談,但他的生命故事卻是很精彩。小時候寄人籬下,到處遷移,比起孟母三遷還多,但不是驕傲而是心酸,吃只能用熱水泡冷飯配醃菜,唯一加菜是與母親,小弟三人共享一個不能再鹹的雞蛋,因此,滿是賺錢的雄心,讓人感動!因為出社會,賺了錢開始進行投資,失利的投資使他負債千萬,還錢的壓力有多大呢?一個月要38萬的現金流,這樣的感受如何來體會呢?黃教練問我們一個問題,就是有人將你的臉壓入水缸中,你最需的是什麼?沒錯,就空氣,當時他想要錢的程度就是如此,你渴望有錢嗎?這是我當下問我自己的問題?若答案是肯定?那你有多想要呢?你會缺氧嗎?真是一個簡單經驗分享,就能檢查出自己的心態的問題。從負債千萬到三年還完,還有一路走來能,第一年創業就能成功,黃教練分享了三件事,主動學習,累積經驗,願景引領。簡單的三件事,看起來都懂,若沒有親身的經歷,就很難去體會。引發主動學習都會有一些背後的故事,而這個故事會讓你缺氧嗎?

.願景引領
    為何要創業?創業需要什麼?這是第二個問題,開啟了我第二個收穫。為何?先問為什麼?只是要賺錢嗎?若只是要賺錢,方法太多了,何必選一個如此難走的路,若不單是賺錢,那又是什麼?黃教練分享他第一天創業時,就找同事一同寫下願景--幫助100萬個家庭擁有正確的­理財觀念。願景必需要夠大,才能從一已之利,走向人類的福祉,當你向宇宙下了大訂單,錢財自己會跟著來,錢給懂它的人,會使用它的人,願景越大,不為自己。這讓我想到第三選擇一書提及的,經由內而外的成功,那些人們定義的外在物質自然跟隨而來,於黃教練的親身經歷的分享中,再次的驗證這些話不是理論值,而是經驗值。課程中,黃教練問了三位伙伴,若將來有創業時,自己是否想過想過要影響多少人呢?三位伙伴也許是客氣了,都沒有講出來,而我自己則是於上次上竹希的策展課程中,我要影響百萬人成為自己的領導人,這樣的專案已經啟動了,相信每天都強化自己信念之下,全世界都會來幫助我的,不用怕,我也有自己的願景引領,相信自己!
.賺錢策略
    黃教練的事業,是專作高階理財,門檻很簡單,就是一百萬美金。因長期與這樣「樓上」的人在一起,有錢人是如何來經營自己的,他非常的清楚。他分享二個要門給大家,這是課程加送的部份,我想分享的簡單一點,於4/27將有一場講座,歡迎大家的參與。我學到的,第一富足的心態。你的錢包經常放多少錢呢?有大於一萬元嗎?富足的心態會讓你越來越有錢,同時購物時也要思考將來轉賣的價錢為何?不同的思維,不同的人生。第二,你的錢放銀行嗎?想想企業家是否都是銀行借錢呢?然而我們卻經常將賺的錢放於銀行,應是我們存越多,不是賺越多嗎?事實上,大家都了解,越存越窮,因為我們心態錯了,我們將錢放在銀行睡覺,久了,我們的企圖心也跟著睡著,而是要應該要學會企業,銀行是用來借錢而不是存錢的,我們必需要學會用錢來賺錢,然後,利用樣的錢,去用於社會,想辦法去讓一個人幫助一個人,讓社會整體向提升,錢本來就是中立,我們並不需要以往錯誤的認知,而對錢的看法造成了偏差,只是因為錢造成太多的問題,我們不該捨棄,而是要回復錢本來的用途。

    課後與黃老師的握手時,第一次有女生的手比我還熱,或許是因為黃老師剛分享完,滿腔的熱血,而我因為有許多的作法,讓自己感到一些汗顏,能夠理解這樣的差異,這就是主動學習目的,不是嗎?自己真的很開心,於開啟第二人生時,能遇到這樣的老師,補足我們這方面的不足,讓我更相信自己未來的要辦的課程,必需要一次含蓋這些面向,一定能造福許多的伙伴。最後,還要再一次的複習,今天的三個感動,你缺氧了嗎?你夠飢渴嗎?記得用願景引領,夠大,自然金錢的財富磁力就夠強,而一切的關鍵,就在思維的轉換!謝謝嚴老師的因果縫合,黃老師的超乎想像的分享,及禪之藝這個心靈的綠洲,感動!斗六來回六個小時,及一些成本上的付出,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,不會因為在斗六就有藉口,一旦決定要往前走,如同今天一樣,宇宙會給你最美好的回應!

學習樹 蔡興正(Jason.Tsai)
第084號  GCDF 全球職涯發展師 
第31屆中華人力資源協會 訓練發展管理師 合格
 Mobile:0910-977158
Facebook:蔡興正
Skype:projasontsai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