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結人群_時間管理之FB討論思考短篇

    於FB發表了一則近況為,當一個目標能啟動你的大腦,碰觸你的內心,督促你的成長,與你的生存息息相關的話,你一定會努力去實現!你會排除一切的可能障礙去完成。你不只不需要那些電腦程式的提醒和便利貼,這些東西甚至看起來變的多餘!~~週日的閱讀,硬目標,天下。之後,便收到Ivy姐的提醒回覆,其內容為,「還記得上次談話哦!很棒的激盪,"時間管理是節奏秩序,切莫讓絕對的分秒時程框住了"。順心隨緣的,今晨體悟:時間是相對的哦!態度是心臟,溫度是血脈,深度、廣度、高度、"速度"...相映凝聚?偶發奇想呵?」


   引發一連串的討論相關對話如下(From Ivy姐的近況,2011/9/26)
image
原文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rofile.php?id=1355894008

    於上班的途中,不斷的思考著時間管理的主題,我有幾點收穫:

  1. 計畫雖趕不上變化,但計劃為一切之基礎
  2. 執行計劃的過程,要視能量的變化的而為之,不能以截止時間來思考
  3. 生命是由能量來決定,因此守仁老師提醒「能量管理做得好, 時間管理水到渠成」
  4. 對時間不同的比喻,Ivy姐「態度是心臟,溫度是血脈,深度、廣度、高度、"速度"...相映凝聚?」這句話,讓人有不同的思維
    最後,雖然我無法從時間管理,直接進入到能量管能,但這是一個學習的過程,但是後經過上面的討論之後,我於每一個時段最後的五分鐘,加入一小段的話來提醒自己,就是躍升與能量,也是說,但是執行一個計劃中的事情,當快接近你預定結束的時間之,佚可以在思維上作躍升,拉出一個高度,看此事情,完成之後是否需要再延長時間,同時要延長時間的決定,也要考量能量的配合。當如此進行一小段的檢核之後,你的計劃就比較不會被限制,而是充滿靈活度。
clip_image002[4]
    這是一篇小短篇,看來FB的學習,還頗多。

蔡興正 | 建立你的名片貼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