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結人群_「連失敗都加分的職涯規劃術」的分享

    這一場演講,是30雜誌主辦,由陳朝益(David Dan)教練主講,日期:9/14,時間為1930~2100,以下是對這場的演講的記錄。
    關於這場演講,看見一位熱情無比,不斷的在喊wow的前輩,雖是前輩,心態卻比我還要年輕,可見心態決定一切外在的表現。演講中,個人最喜歡的是「學習五心中的寬心」,因為這不容易,有壓力的學習比較容易成長,但寬心卻是可以真正的成形腦神經通路。一個人一直保有壓力,學習的曲線是會慢慢往下落,若懂得寬心,反而因為這短暫的休息時間,讓身體的體能恢復後,再次保有學習的能量。我也很喜歡「大破」這兩個字,唯有大破,方能大立。如同陳教練所言,現在的世界已經改變了,成功的方法與模式,應要重新被定義,不該只追求第一,而是要追求唯一,這段話與我的腦神經連結的就更深了。
clip_image004
    演講中,我不時的聽到,「行動」、「寫下來」、「走出來」…等,但真正的關注的如同陳教練一開始就直言,他不是來作演藝事業,讓各位很激動,事後不為所動,他是用一個教練的方式,提問,陪伴,然後陪著有行動力的人走一段。陪伴這兩個字,特別於細微的改變與心智模式的轉換時,特別有用。這是我的感動,一位放著CEO不做的人,如此真誠的回饋社會,有機會讓他陪你走一段吧!
clip_image006
      整場演講,我想有許多的面向可以分享與連結,但真正與我連結的卻只有三個字。『我是誰?』我是誰決定了許多的事情,我是誰才能理解,我該從那一個角度來思考?我的學習動機為何?為何我需要下班後,還跑來這裡?這一切,到底是為了什麼?人生大哉問中,四個問題,我想我都可以回答,但唯有第一個問題,如今這還沒有答案,但不急,從做的過程中,我會慢慢理解的。有問題我並不害怕,害怕是不知問題在何處?一場演講,我想能引發我再度思考我是誰這個問題就足夠了。我可以更仔細記錄,我喜歡什麼事?我做那些事不會累?我願意完成那些事?這些都是一些連結,當我的資料,時間…慢慢累積夠了,學生準備好了,相信我的貴人/老師就會出現了!

    初次看見David的演講,是在二年多以前,無意間看到阿里巴巴的網路轉播,那時David就說,他是年輕人,因此要站著講。而這次David教練,穿著年仔褲上場,從他的演講中不不斷的”wow”聲,一次比一次大聲,我相信他更年輕了,想必這期間,他一定有一些行動,而我呢?雖David有RAA的三個問題,但我簡化我的行動如下:
  1. 時間的規劃中,一定要放入一個空白的時間,給No tension用。
  2. 我是誰?持續去思考,上次因為這個議題,Joyce給我的一個建議,是我要的嗎?
  3. 價值飛輪的背後的目的很好,取這個方式的精華,然後用自己的工具來轉化,我已準備好了,數字的概念,有助於我的實踐。
     這是我的學習,分享給您!

PS:2011/09/18收到David教練的當天的簡報,是可以分享,無版權!你若有看到這篇文章之後,你思考過,你有需要,歡迎mail給我,好嗎?這個簡報是給需要的人,不用來收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