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我實踐_讓照片串起故事,自己動手做

     拍照我想大部份的人都很喜歡,不論是家庭聚會,同學聚會,還是去某個地方的旅遊,都能讓人串起美麗的回憶!尤其是參加社群活動,每次最期待就是最後由一連串照片串的影片,配上音樂與動人的文字,總是能在短短的幾十分鐘內,讓大家感動不已。一個活動若少這個流程,總感覺似乎少了什麼?既然如此心動,那為何不來動手呢?五月初那一段時間,整整二週在大陸出差,至外地出差一向個人學習新技能的時機,因此出差前買「威力導演8數位影音玩樂高手」並用書上的試用版,來學習如何讓此技能熟練,同時我也完成名為『幸福的家首部曲』作為輸出的成果,以下的學習心得分享。
clip_image002 clip_image004

.學習的過程
     在年初曾經學習了Window內建的Movie Maker,但總覺有點麻煩與過於陽春。開始學習威力導演時,軟體整個架構與Movie Maker差不多,但整個影片變化的效果是多了很多,比較符合個人的需求。個人認為此軟體若要製作出一個具有稍具水準的影片是不困難。開始動手練習時準備10幾張照片與一首歌,作為軟體的練習並熟悉軟體界面與功能,大致花了三個小時,後來又花近五個小時,再製作完成個人一部電影編輯!
     學習的過程,個人認為一個好的影片並不在軟體操作的本身,而是你的想講什麼樣的故事,你想感動誰?照片、歌曲、文字與軟體功能的應用,都只是片面的意義,只有你才能將他們結合,變成一個很好玩、很具有故事性的影片。

.剪輯的建議
    個人的求學的背景屬於工科,凡事比較喜歡用流程來說明,從此次的學習新的軟體了解到,學習影片應分階段來學習,目前所體悟出來的階段流程,供大家參考(點圖放大),希望以下不要嚇到你,以是只是建議而已:

    熟悉基礎相關軟體之後,個人建議才進行一個主題的練習,才會比較順手 ,你想要的效果也比較能出現在影片上,流程如下(點圖放大):

.心得與成果
    花了七、八個小時,終於完成了個人影片,也請大家看一下,個人只是利用手上僅有的照片,第一次就可以完成如此的影片!(老實說,個人還蠻感動與興奮的!哈~~~老王賣瓜…)




    要讓別人滿意,還是要先讓自己滿意。許多照片看來就變的比較有興趣,也比較不會那麼無聊,因這些照片都已經過挑選的安排,當然較具說服力,不是嗎?學習這個新的技能後,個人有幾點可以分享:

    1、軟體的介面還蠻友善,搭配書上學應不困難!
    2、好的影片不在軟體與畫面的美化,是在於一個影片的故事性與自己的想像力中
    3、一些隨手拍的照片,反而能呈現出更真實的自己,以後在拍照時,記得別太認真哦!
    4、訓練自己說故事的能力,因影片中若能適時插入一些文字,更能讓觀看更容易明白,但這也是花時間的地方哦!因短短的幾行字,可能要想破頭的哦!平常還是多練習寫文章的啦!
    5、在開放的系統中學會分享,如此能讓大家能量彼此的交流哦!

    經過的這樣子的分享,不知大家是否心動了,心動不如趕行動,相信因為你的行動將帶給你更多的快樂與幸福哦!若真的你完成第一支影片,也要記得通知我哦!讓我也來參與並分享你的幸福哦!最近女兒喜歡跳Nobody,我已將女兒跳的畫面錄製下來,正在構思第二個影片編輯,我想完成時女兒應會很喜歡才是。

ps:不過在Ipod touch中看與 youtube看,畫質就差多了,看來我還要再一下多學習一下!

蔡興正的信箱:projason.tsai@gmail.com
蔡興正的行動:0910-977-158
蔡興正的噗浪:projason

3 則留言:

  1. YOUTUBE上傳都會壓縮影片 所以上傳後的效果總是大打折扣~
    可以的話 我想把這篇文章引用到官網故事長俱樂部去~不知興正是否同意~~~
    期待你家寶貝的NOBADY喔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OK,沒問題,既然發表了,就分享之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興正大 果真用心看得見! 可以感受到一家子的幸福 ^___^

    CHO

    回覆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