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我實踐_2009年感恩日記

    初見天下雜誌的特刊—超越六○,看到內頁圖片,一頁一頁的翻閱,讓我又勾起歷史回憶,內頁中列舉出來重要的事件,旁邊亦有圖片、文字稍作說明之,天下雜誌有一個小活動,『走出去,寫未來,年表比一比』,將自己過去幾年的脈動與台灣脈動作結合,參加完成個人小活動後,直覺連想可依此模式作為晨間日記封面。<以下照片,來自天下雜誌的超越六○>
clip_image002clip_image004

    若能從晨間日記中列舉出重要的事項,再收集當年的世界與台灣的10大事件,就能將個人、台灣、網路與世界的TOP10連結,看看自己的方向與世界的方向有何相似之處。挑選個人TOP10事件時,實無標準可以挑選。感恩是一個主題,那就來感謝今年影響我最重要五個人,想將這個感謝的信傳當成賀卡,傳給五位2009年的生命導師,以區別市上的電子賀卡!其我也很想感謝的很多的人,就用以下的照片來謝謝大家!學會感謝亦是個人內在修煉的一件重要項目,當會感謝之後表示人才是真正成熟了,不是嗎?
clip_image006clip_image008
    話說2009年金融風暴所造成無所事事是一個選擇點,利用網路搜尋得知三年五萬補助計畫,個人立即報名參加,將中階主管應要學會課程補齊,參與全方位財務管理、經營規劃與績效管理與專業經理人經營策略制度實務班,認識戴欣松老師,戴老師所給的觀念不僅課程上專業知識,包含如何閱讀、如何轉化管理階級、課程中的補充資料與對專業深入程度讓人驚喜,更難得是課後還有課後服務,使得我的學習不中斷,我教付的作業,老師亦細心指點,老師年齡為人生開始階段,熱心的態度讓人值得學習
    接下兩位大名鼎鼎嚴守仁老師張永錫老師,我想不用多說明,一位讓我接觸生命教育,進而參加台北希望園區,老師分享的幾百個檔案與書藉的介紹,豐富我讀書生態,更讓我對生命目標有了不同思考方式;後者讓我對時間管理更有深層的認識,時間管理的六步驟好清楚,尤其是晨間日記,將人類天生的自省的能力連結合起來,原來經由不斷的自我對話,是人發攪內在自己的一個非常好的方式,除非你真正了解內在的自己,否則你如何發現生命的道路呢?
clip_image010clip_image012
    經由嚴守仁老師的一封信,參加第十三屆的北希導引人班的訓練,進而認識第六組的保姆陳秀月,四天的課程,對我指導很多同時也見識好的引導方法,結束訓練後又邀請我IN邦邦作讀書會分享,經由實際的演練讓我瞭解個人於準備教案與表達能力上的盲點,真是學習之路好伙伴。參加台北希望園區後,發現關於教育訓練課程的訊息很多元,北希人實在很願意分享,於Melody主辦多媒體課程進而認識張譯文老師的,上完張譯文老師課程後,才理解原來欣賞電影角度不同當然學習效果不同,多媒體若能應用適切,會讓上課伙伴睡不著且又很收穫,用多媒體為我打開另一扇學習窗
clip_image014clip_image016
    喜歡看布袋戲的我,看著重量級主角『棄天帝』讓整個神州動亂不已,灌藍高手中山王vs.湘北的『逆麟之戰』,喜愛籃球的人印象應很深刻,不放棄且用盡全身力氣,才能激發自己真正的潛力以對抗最大挑戰!建設始於破壞,2009年是徹底自我破壞的一年,緊接而來進行重建工程,2010年將目標設定好並數字化,需專心與盡全力執行,花許多時間釐清內在自己,不再以管理階為主要目標,改以生命終極關懷而出發。2009年,bye bye,2010年,我來了,Go Go Go…!!
clip_image018clip_image020
蔡興正的信箱:projason.tsai@gmail.com
蔡興正的行動:0910-977-158
蔡興正的噗浪:projason

6 則留言:

  1. 記得去年2008年去參加001期同學辦的知見感恩會~ 也是要我們思考一下當年的十大要事 與感恩的人~ 最後畫下明年的展望夢想圖~ 真的 有個回顧與展望 人生就充滿意義啦~ 祝福您新年快樂喔^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這豐收躍升的一年,要感謝的人太多,感謝無私奉獻的老師,感謝圍繞身邊的家人、夥伴和朋友,同時也要感謝你啊,你的積極學習、樂於分享,晨間日記與勇於挑戰追求夢想,同樣的也鼓舞了許多人,讓大家充滿正面能量喲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感謝果然力量大,今年改以願景板與九宮格作管理,同時也將2010年主題定位為感恩!雖修煉的程度還不足,但只要時時提醒自己懂得感恩,2010年一定會是豐收的一年!謝謝兩位的留言哦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一年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。現在學習了晨間日記,更能夠清楚自己,每日所發生的事。真的幫助很大~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沒錯,學會晨間日記,一開始會覺的沒有時間,習慣後就停不下來了,人生是一個平衡的幸福輪,晨間日記提醒我們,人生均衡與設定目標的重要性!

    回覆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